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广州亚残运会迎来倒计时200天 7月将开始测试赛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5月27日09:27

  南方日报讯(记者/谭亦芳实习生/孙若涵通讯员/亚残宣)昨日上午,广州2010年亚残运会倒计时200天庆祝活动暨亚残运会倒计时牌揭幕仪式在广州举行。广州亚残运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亚残运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分秒必争的时刻。而广州2010年亚残运会团长大会将于明、后两天在穗举行,标志着整个赛会政策和流程实现了成熟、稳定和可操作性。

  亚残运会倒计时牌昨日揭幕

  昨日上午10时许,广州亚残运会组委会各部门负责人以及300余名社会各界代表在正佳广场参加了活动。广州亚残运会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广州市副市长许瑞生,广东省残联副理事长谢禧乐等为亚残运会倒计时牌揭幕。随后,广州2010年亚残运会官方杂志《我们》创刊号举行首发仪式。曾担任中国残奥会爱心大使、北京残奥会爱心大使的前全国残运会冠军、歌手李琛受聘为“广州2010年亚残运会宣传大使”,并深情演唱了为亚残运会创作的歌曲《梦想之巅》。广州市志愿者艺术团成员、广州市盲人学校、聋人学校的师生也纷纷献上精彩的文艺表演。

  广州亚残运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组委会一直致力于向广大市民推广亚残运会,希望通过包括残疾人在内的广大市民分享亚残运会各个筹备阶段的成果,将本届运动会举办成一届欢聚、分享、共赢的盛会。

  146名残疾人争当亚运志愿者

  截至2010年5月21日中午12时,亚运会、亚残运会志愿者报名人数已超过69万人。其中社会各界通过亚运会官方网站报名的残疾人数为146人。

  据介绍,亚残运会志愿者要接受包括通用知识、专项业务、场馆知识、岗位技能等4类培训,其中,通用知识培训将在亚运会赛会志愿者通用知识培训基础上补充现代文明社会的残疾人观、亚残运会基本知识、残疾人的心理特点以及沟通技巧、与残疾人交往的基本礼仪、主要助残服务知识与技能、无障碍观念及基本知识,并增加志愿精神培育的活动课程等。

  目前,已建立了广州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管理中心等19个亚残运会志愿者实训基地,聘任了10名助残扶残培训老师担任亚残运会志愿者培训讲师。

  7月开始亚残运会测试赛

  自今年3月以来,广州一直秉承“两个亚运会全面同步筹办”的方针,广州亚残运会筹备有序,正式从政策、方案编制转入团队、场馆运行阶段,场馆化运行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完成。同时竞赛组织、医学分级筹备工作基本落实,确定了20个比赛场馆和7个训练场馆,编制竞赛小项预设方案,编排总赛程和单元赛程等。今年7月,亚残运会将开始测试赛,通过盲人门球、轮椅网球、乒乓球、硬地滚球、轮椅篮球等5个项目,全面检验亚残运会综合测试场馆设施及竞赛组织与运行、应急预案等内容。

  今年7月25日,精心策划的以“牵手世博生命阳光馆,相约广州亚残运会”为主题的广州亚残运会走进世博系列宣传活动,借助上海世博会的平台,推介广州亚残运会。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