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0轮 > 南昌八一VS大连实德

开局很梦幻结局很遗憾 大连实德还没学会赢球?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5月27日09:34

  开场两分钟的第一次射门就得了分,还有比这更梦幻的开局吗? 26日,实德队在南昌成功复制了重庆一役的开始,遗憾的是,他们没有得到同样的结局。 1:1,这样的结果并非不能让人接受,但比赛过程却让人郁闷不已。不会打顺风球,已成为这支年轻球队的一大弊病,他们还没有学会如何稳定地赢得比赛。

  1 主力中后卫被烤鱼放倒

  从技战术能力上看,升班马南昌八一显然赶不上力帆,但对于26日这场比赛,实德教练组丝毫不敢大意,他们所面临的压力,甚至比上轮联赛还要大。队内人士解释说:“现在哪个队都不好打,八一队连输了两场,这场肯定要和我们死拼。 ”比赛之前,大连市体育局官员再次赶来助战,但为了不给年轻队员们带来任何压力,他们只听取了教练组的汇报,而没有参加赛前准备会。

  变阵成功的柳忠长本打算沿用胜利阵容,但在26日早晨,他得到了一个坏消息:主力中后卫杨博宇因腹泻及呕吐,折腾了整整一夜,无法参加下午的比赛。据称,杨博宇很可能是因为在酒店餐厅食用了不新鲜的烤鱼导致腹泻。除他之外,队里还有几个人也出现了一些症状。只不过,别人的状况都没有杨博宇这么严重而已。无奈之下,柳忠长只好起用梅萨。但他不敢把镇守中路的重任交给这名毛躁的外援,李学鹏被安排与张耀坤搭档,梅萨则出任左后卫。

  2 翻版了成功,也翻版了错误

  后防线上的调整并没有给实德队带来太大影响,与做客重庆时相比,本场比赛他们的开局更加顺利。开场第2分钟,赵明剑拼得角球,权磊瞄着前点起脚的同时,王选宏也朝着同一位置冲了上去。头球轻轻一蹭就破门得分,这完全是王选宏重庆进球的翻版。但让人意想不到的是,翻版了成功的同时,实德队也翻版了错误。接下来的比赛中,比分领先的实德队反倒像是不会踢球了。第33分钟,猛攻不已的八一队终于扳平了比分,为客队完成了“归零”。“一领先就不会踢了! ”中场休息时,队内人士批评说,年轻队员的心理太不稳定,“我们领先,急的应该是他们。现在倒好,没进球踢得还挺有章法,一进球反而慌了起来。 ”也有人半开玩笑地表示,以后不要太早进球了,等到比赛快要结束时再进球,“给他来个绝杀。 ”在中超,实德队的攻击力并不算强,梦幻开局来之不易。但不管是徐弘还是柳忠长,都无法解决年轻队员心理素质差的缺陷:他们要是不会打逆风球也还罢了,不会打顺风球,实在让人恼火。

  3 最大烦恼:优势如何变胜势

  比分“归零”并不意味着从零开始,下半时实德队的表现要比领先时稍好一些,但面对南昌八一队的凶猛逼抢,他们很难再创造出新的机会。当权磊受体能限制中途退场,王选宏又因伤被提前换下后,实德队再也无法发起像样的攻势。这样一个场景很能说明他们的尴尬:比赛临近结束时,实德队获得了角球,但多名队员都拒绝主罚。没有安贞焕和权磊,实德队就没有了技术优势。

  在重庆,实德队之所以能够笑到最后,是因为他们有2:0垫底。即便如此,在被对手追回一分后,实德队还是守得狼狈不堪。在南昌,他们没能延续好运。只进了一个球,对于实德队来说太不保险!俱乐部官员也感慨说,实德队总也不能把先进球的优势转化为胜势。对阵西安、青岛、山东,实德队都是先进球,却被扳平。对阵天津时,他们更是先赢后输,惨遭逆转。在徐弘执教的基础上,柳忠长根据自己的思路进行了一些有效的调整。在现有人员配备下,两个客场能拿四分已经是非常成功了,不过,想要带领一支还没有学会如何稳定赢球的年轻队伍上个台阶,前路还很艰难。A27a

  晨报南昌5月26日电 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