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世乒赛王皓遇险情吴尚垠将功补过 中韩取四连胜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5月27日09:48
吴尚垠:亡羊补牢,为时未晚
吴尚垠:亡羊补牢,为时未晚

    搜狐体育讯 莫斯科当地时间5月26日,第50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继续进行。下午结束的男团A、B组第四轮小组赛中,前两号种子中国队与韩国队分别击败了俄罗斯队与瑞典队,四战全胜稳获各自小组第一。尽管零比三完败给头号种子,东道主三虎都赛出了较高水准,特别是萨卡申科夫在第二盘差点儿掀翻世锦赛冠军王皓,给中国队制造了一场虚惊。而韩国队的首发大将吴尚垠与瑞典一仗出师不利,幸而及时逆转为队伍锁定胜局。

  卫冕冠军中国队今天的对手是主场作战的俄罗斯。马琳、王皓与马龙这样一个较为成熟的阵容,也表明了中国队对此战的重视。开场为双方打头阵的分别是斯米尔诺夫与马琳,后者前两局均以11-5轻松拿下,第三局末斯米尔诺夫的搏杀球给奥运冠军制造了一定阻碍,不过终局还是马琳以13-11胜出。

  次盘中国队派上世界冠军王皓,他的对手是昨天战法国表现神勇的萨卡申科夫。虽然眼前是世界排名第二的高手,萨卡申科夫的发挥还是可圈可点。借助主场优势,俄罗斯小将旗开得胜以12-10顽强拿下。王皓随后11-4、11-8翻回两局,但萨卡申科夫凭借力量优势,11-9又赢得第四局。决胜局王皓利用关键球果断上手,最终以11-8有惊无险地收官,3:2为中国队夺得第二盘胜利。

  队友涉险过关的前车之鉴,令第三盘出场的马龙丝毫不敢怠慢。对阵俄罗斯的三号格拉德耶夫,马龙一上来打得有些保守,被对方搏杀几板追至局末。发球抢攻得分,马龙以12-10艰难取得第一局的胜利。格拉德耶夫在第二局士气不减,11-7扳回一分。不过随后马龙逐渐熟悉了对手的球路,两个11-4速战速决,从而3:1克敌。中国队以三比零继续保持单盘不败的记录。

  A组本轮其他两场比赛中,王增羿两战告捷助波兰队以三比一战胜法国,积分仅次于中国队位列第二。希腊队零封了实力较弱的意大利,与俄罗斯一道积六分并列第三。

  B组的小组头名之争,韩国队以三比一逆转攻破了瑞典队的城池。首盘比赛瑞典队的格雷尔状态上佳,以四局击败了吴尚垠,不过此后三盘,韩国队再也没有给对手机会:朱世赫次盘以3:1回敬了隆奎斯特,柳承敏以同样的比分战胜罗伯特-斯文森,吴尚垠第四盘及时亡羊补牢,以3:2力克隆奎斯特。

  另外,捷克队和中华台北分别以三比一和三比二战胜了罗马尼亚与乌克兰,迎来第二场胜利,在积分榜上居韩国、瑞典之后。(作者:ittf.com.cn 照片:Remy Gros)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