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0轮 > 上海申花VS深圳红钻

“左倾”申花右路略有瑕疵 布帅还有和出奇新招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5月27日10:00

  本报记者 李冰

  当冯仁亮和宋博轩在左路打得风生水起时,与之相对应的,则是申花队稍显平庸的右路。

  以往的比赛中,虽然两人之间经常换位,但是在边前卫的位置上,宋博轩和冯仁亮是当仁不让的主力,也经常会在比赛中制造出一些威胁来。与北京国安队的比赛,考虑到国安队右路拥有闫相闯这样速度技术俱佳的队员,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大胆起用宋博轩出任左后卫,与冯仁亮组成了申花队的左路通道。结果,凭借着两名小将的出色发挥,申花队3比2战胜了国安。

  昨晚的申花深圳之战,布拉泽维奇沿用了之前打国安时的人员配置,让冯宋二人继续主攻左路,姜坤则再次出现在了右边前卫的位置上。虽然凭借着出色的个人能力,姜坤在昨晚的比赛中传出了不少好球,但是作为后腰出身的他,除了习惯性地要往中路收之外,也不会像左路的冯仁亮那样,在突破后选择下底传中。更多的时候,姜坤采用45度传中的方式,将皮球直接传到深圳队的禁区内。而对于防守队员来讲,处理这样的正面来球,远比从底线处平行过来的球要容易得多。而在进攻方面,更加靠近中路和对方禁区,姜坤的作用才能得到更加充分的发挥,让他来打右边路,或许只是布帅应急的一种做法。

  此外,考虑到姜坤的体能和防守方面的不足,作为右后卫的陈雷,比赛中更多地把精力放在了防守上。下半场比赛开始后不久,布拉泽维奇用王洪亮换下姜坤,希望能加强右路的攻势,但王洪亮同样也是后腰出身,虽然上场后非常卖力,但并没能像布帅期待的那样,带活整个右路,并且压制住深圳队在左路的进攻。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