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0轮 > 中超评论

丁佳霖:申花进入“冠军模式”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5月27日10:28

  丁佳霖评球

  整个2008赛季,中超前两位的最大分差不过三分。

  整个2009赛季,中超前两位的最大分差只有两分。

  事实上,中超联赛上一次出现领头羊对第二名存在四分领先优势,还要追溯到2007年的第16轮,但是整整84轮才出现一次的奇观却在昨晚上演了——尽管如今的鲁能和国安各自少赛一场,但与第三名有五分的差距却不容漠视。

  布帅的球队最让球迷拍案惊奇的地方就是在开场后的短时间内确立领先优势,此正所谓兵贵神速。申花在前十轮联赛中有八场率先进球,另两场是首轮的闷败以及让卫冕冠军在最短时间内享受逆转礼遇。昨晚,高歌奇的球队并未忽视申花的速度战,但当冯仁亮毕其功于一役般的前15分钟里猛突左路后,深圳队的防线被迅速瓦解。

  在目睹了申花上半时习惯性的效率足球之后,高歌奇在此后不得不使用两倍的兵力去控制申花的两大外援前锋。而布拉泽维奇也没有像此前几场一样早早进行站位调整,他的三次遣将完全都是对位换人,这体现出老布对于双方球队实力差距的认识。

  本赛季,申花从未以1比0比分击败对手。不过,里亚斯科斯的连续浪费单刀却在成全对手的同时,无意中掩盖了自己效率为王的本性。没有进球,哥伦比亚人似乎是昨晚申花的唯一失意者,但又一场经济型的胜利,何乐而不为呢?

  一支进球数位列第二,丢球数却并列第十的球队,却能以四分优势领跑,上海申花队在中超还未进入弯道前就提前迈入“冠军模式”。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