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女团动态

淘汰赛两位90后将迎更大舞台 一人成为最强后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2010年05月27日15:51
刘诗雯
李晓霞
丁宁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下午,中国女乒在3-0战胜英格兰后,以小组五战全胜的战绩轻松获得小组第一。尽管小组赛对手实力不强,但我们从国乒五朵金花不同的表现,可以看出她们的状态和发挥。中国女队的总体格局是,老将郭焱发挥稳定,刘诗雯丁宁的风头明显盖过女队传统中坚力量郭跃、李晓霞。

  郭焱成淘汰赛最强后盾

  郭焱在与意大利、克罗地亚、奥地利的三场比赛中有出场,三盘单打她一共只丢了41分,平均每盘比赛丢分不到12分,超级恐怖。

  从国乒对郭焱的使用可以看出,她将是淘汰赛阶段的绝对核心。与意大利的比赛郭焱第二个出场,3-0零封斯蒂芬诺娃。对阵克罗地亚,郭焱作为先锋出场,3-0完胜小组赛中国队遇到的最强对手之一鲍罗斯。与奥地利的比赛郭焱第三个出场3-0完胜凯兹,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郭焱在接下来的1/4决赛、半决赛以及决赛中,完全可以扮演主将或副主将角色,她出色稳定的发挥将是国乒确保胜利的最坚实砝码。

  郭跃、李晓霞稍显低迷

  出发去莫斯科之前,女队就传出郭跃有伤的消息。这名前世界第一、世乒赛单打冠军,本应是这次中国队的绝对核心,但小组赛她只获得一次出场机会,不过好在她表现不错,在与波兰队的比赛中3-0完胜帕斯特为中国队锁定胜利。郭跃小组赛亮相次数最少,是否有伤病影响我们不得而知,她至少在淘汰赛头一两场比赛中难当绝对核心。

  才做过手术的李晓霞,出场3次丢59分而且还失了一局。李晓霞分别在与奥地利、英格兰、克罗地亚的比赛中出场,分别扮演第一、第二以及第三单打角色。但与克罗地亚的比赛中,作为第三单打3-11输给巴库拉一局,是中国选手小组赛阶段输得最惨的一局。李晓霞的状态显然没达到最佳,末战她作为二单出战,首局12-10险胜英格兰的西布利。她的大赛经验是国乒很需要的,接下来就看教练组如何用她了。

  刘诗雯锻炼最多 丁宁最出色

  丁宁、刘诗雯是同一批次的选手,她们在小组赛阶段得到了大量的锻炼机会。两人都出战4次,如果国乒教练组敢于在淘汰赛阶段继续锻炼新人的话,刘丁二人还将是队里的主力。

  刘诗雯打了一次三单、一次二单、两次先锋。在与波兰的波瓦卡的比赛中,刘诗雯曾10-12丢掉一局,这是小组赛阶段中国队丢的仅有的两局球中的一局。小组末战刘诗雯继续作为先锋首发,并3-0非常漂亮地击败帕克乔安娜。

  丁宁打了一次先锋,两次二单以及一次三单,她四次比赛一共只丢52分,是国乒五朵金花里胜率最高的。丁宁正在以出色的表现征服教练组,如果在淘汰赛阶段得到更多的出场机会,相信丁宁还会有继续出色的表现。(搜狐体育 红星耀)

  中国女队小组五战战绩全记录

  中国3-0意大利

  丁宁 3-0 谭文玲(11-3、11-3、11-5)

  郭焱 3-0 斯蒂芬诺娃(11-4、11-4、11-4)

  刘诗雯 3-0 维瓦雷利(11-5、11-6、14-12)

  中国3-0克罗地亚

  郭焱3-0(11-5、11-8、11-2)鲍罗斯

  刘诗雯3-0(11-6、11-8、11-2)杜拉克

  李晓霞3-1(11-4、3-11、11-5、11-4)巴库拉

  中国3-0波兰

  刘诗雯3-1(11-7、10-12、11-3、11-7)波瓦卡

  丁宁3-0(11-9、11-4、11-4)帕蒂卡

  郭跃3-0(11-4、11-2、11-5)帕斯特

  中国3-0奥地利

  李晓霞3-0(11-8、11-5、11-6)佩兹内尔

  丁宁3-0(11-3、11-8、11-5)李嫱冰

  郭焱3-0(11-5、11-6、11-3)凯兹

  中国3-0英格兰

  刘诗雯3-0(11-3、11-4、11-5)帕克乔安娜

  李晓霞3-0(12-10、11-3、11-5)西布利

  丁宁3-0(11-3、11-2、11-3)希克斯

  姓名 出场次数 总丢分 总丢局

  刘诗雯 4 90 1

  郭焱 3 41 0

  丁宁 4 52 0

  郭跃 1 11 0

  李晓霞 3 59 1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