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女团动态

施之皓接受外媒采访大秀流利英文 丁宁略显羞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0年05月27日16:16
刘诗雯
李晓霞
丁宁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结束了第50届世乒赛小组赛的全部比赛,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率领弟子在混采区接受了采访。这一次施指导不光面对中国记者侃侃而谈,面对国际乒联的外籍记者伊恩-马绍尔,他也是有问必答,充分展示了自己良好的英语能力。其实这已经不是施之皓使用流利的英语同记者交流了,在2007年团体世界杯的时候,他甚至还在新闻发布会上为张怡宁担当了一次临时翻译。

  与信心十足、谈笑风生的施之皓相比,中国女乒的姑娘们就有些太过腼腆了。结束了比赛的丁宁被施之皓硬推着接受了伊恩-马绍尔的采访,不过回答的问题也只有一个,“英国队,水平好不好?”

  “这半年多来队员们英语学得比较多,至少在听力方面提高很多,只是在说的方面还欠缺一些,在胆量方面还应该放大一些,要敢于和人家对话,”谈到学英语的话题时施之皓说,“丁宁刚才接受外国记者采访的时候就说,其实人家问的她大概能明白一些,但是说有些不好意思,所以还需要提高。我想我们再继续下去的话,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我们的年轻运动员完全有可能用英语来回答简单的问题。”此前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施之皓曾经盛赞中国女网的郑洁、李娜,认为她们在国际比赛中用英语接受采访的能力值得乒乓球队学习。

  那么学习英语对于打乒乓球有什么帮助呢?施之皓认为乒乓球不光是单一的技战术,尤其是打到最高水平的时候,打的是人而不是球,“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球是人打的,什么样的素质的人一定打出什么样的球。所以她们学习英语也是让她们能够在乒乓球之外了解更多的知识,这样她们在处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会大大提高。当在比赛中碰到突发事件时,摆脱的能力也会提高。”施之皓最后表示。(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