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1轮 > 上海申花VS长春亚泰

上半场舒爽下半场心惊 申花“虎头蛇尾”何时休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5月27日17:31

  20分,本赛季第一支积分达到20的球队;4分,第一次将身后的鲁能(少赛一轮)差距拉开到超过一场。结果比想象的还要完美,年轻的申花在不断创造惊喜。不过,回顾昨晚沪深之战,申花着实赢得提心吊胆,上半场踢得风生水起,下半场却狼狈不堪,虎头蛇尾的表现值得申花上下好好总结。

  申花昨晚上半场的表现,“气势如虹”。狂风暴雨般的进攻,流畅犀利的传接配合,加上极具观赏性的个人表演,申花几乎完全把深足打爆。申花上半场至少获得五六次绝佳的得分机会,可惜,命运女神似乎有意捉弄年轻的申花,几个必进球全都鬼使神差般地错过,反倒是恩朗一次不经意的头球,竟然敲开了对手大门。

  这已经不是申花第一次在上半场上演进攻风暴,上轮主场力克国安,申花的精华几乎也全部浓缩在上半场。申花下半场场面混乱,被缓过神来的国安劈头盖脸一顿猛攻,痛苦不堪。而昨晚,类似的场景再现,下半场深足俨然脱胎换骨,反击相当锐利,要不是聂凌锋和黄凤涛各自浪费一个绝佳的得分机会,深足从虹口带走1分绝不是奢望。

  连续两个主场获胜,不过申花赢得都相当艰难。究其原因,下半场习惯性疲软成了目前申花最大的软肋。上半场,申花往往能发挥出年轻球员初生牛犊的劲头,冲击力十足。而一旦优势在握,年轻球员缺乏经验的软肋就暴露出来。扩大优势还是守住胜果?这是个问题。心态上的波动,使得全队无法有效掌控局势,极易导致攻守逆转。

  不过,总体而言,经过几轮磨砺后的申花,已经较赛季开局有明显进步。之前“客场龙,主场虫”的强烈反差,在老布有针对性的调教下,有了根本性的改观。以往申花只有防反这"一招鲜",缺乏阵地战的进攻套路。如今,在姜坤状态逐渐回勇后,申花的中前场组织有了长足进步。昨晚申花数度打出精妙的禁区前配合,令人刮目相看。

  无论如何,有惊无险式的付学费总比输球换教训来得划算。成长总需要时间,年轻的申花只要保持目前的旺盛势头,前景依然相当乐观。毕竟,他们有一位阅历丰富,执教水平高超的教练,这也是申花最大的财富所在。

  本报记者 徐东海

  老布带领申花创200场胜利纪录

  1:0

  申花VS深圳

  7'恩朗(申花)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