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湖人VS太阳动态

1260万美元替补阵容打爆卫冕冠军 神勇科比无奈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5月27日19:01

  继上一场拿下准三双之后,昨天科比在和太阳的比赛中再次贡献了38分、7个篮板、10次助攻的全面数据,而且三分球还追平了自己在季后赛中的纪录,但是和上一场结果相同的是,湖人在菲尼克斯又吃到了一场败仗,这次湖人是败在了太阳的板凳匪徒手下。

  106∶115,总比分被扳为2∶2,湖人很郁闷,但谁让对手从替补席上站起一个来马上就能发威呢。这场比赛,太阳的替补球员加起来共得了54分,湖人的替补们呢,加起来就拿了可怜的20分。

  

  最疯狂的替补

  1260万美元阵容打爆卫冕冠军

  本场比赛太阳获胜的功臣显然是他们著名的“板凳匪徒”们。这其中包括弗莱、杜德利、巴博萨、德拉季奇、埃德蒙森,这是一个组织严密、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特点鲜明的团队,前三战他们五人不温不火、几乎被人淡忘,然而第四场他们的瞬间爆发将卫冕冠军彻底打垮。

  开场后,太阳五名主力的命中率不尽如人意,第一节最后50秒,太阳凭借德拉季奇的一传一射勉强与湖人战成23平。第二节,双方各自派上替补阵容,然而由弗莱领军的“板凳匪徒”开始疯狂飙分。本节,太阳得到了创季后赛纪录的单节最高分——41分,其中五位“板凳匪徒”包揽了其中的30分,要知道湖人第二节一共才得到32分。

  看看第二节刚开始双方的场上球员吧,太阳的5位球员分别是弗莱、埃蒙德森、德拉季奇、杜德利和巴博萨;湖人则为科比、拜纳姆、奥多姆、布朗和法玛尔。要知道,太阳这5人当中只有巴博萨的年薪超过600万美元,其余没有一人达到200万美元,这5人的薪金总和只有1260万美元,而拜纳姆一人的薪水就可以等同这五人。更别忘记科比还在场上,湖人5人的薪金总和为4697万美元。即便如此,湖人丝毫没有占得便宜,杜德利、弗莱的三分球、埃蒙德森的暴扣,瞬间帮助太阳建立起10分的领先优势,逼迫湖人喊停。

  最后一节开始时,太阳以85∶84领先1分,他们继续沿用第二节的阵容,湖人的阵容同第二节开始也没有任何的变化。但是,湖人依旧拿菲尼克斯的这帮替补没有办法,巴博萨跳投、埃蒙德森突破上篮、弗莱三分球、巴博萨三分球、杜德利三分球,13∶5的小高潮逼得湖人不得不再次喊停。场上的局势牢牢掌控在太阳手中,正因为如此,太阳主帅金特里一直坚持使用这套阵容,而让全部主力在场下休息,直到比赛还剩下3分钟时他才换上了纳什。

  上赛季,太阳未能进入季后赛,但是本赛季他们却一路高奏凯歌。除了重新找回熟悉的跑轰之外,替补的崛起亦是其中关键。季后赛第二轮横扫马刺,弗莱的三分球、杜德利凶狠的拼抢、加之德拉季奇近乎神迹的单节23分,让圣城人徒叹奈何。东西部目前只剩4支球队,与凯尔特人、魔术和湖人3支球队相比,太阳的替补都堪称最强。

  最智慧的教练

  竟然能把“禅师”玩得团团转

  在客场被湖人打得落花流水,但回到主场,太阳却大翻身连赢两场,着实让人惊奇。太阳获胜,主教练金特里的功劳绝对不小。

  第三场比赛前,金特里对小斯进行了心理按摩,告诉小斯他是最棒的,结果前两场萎靡的小斯大爆发砍下42分,打爆湖人内线。而本场比赛,金特里又坚持联防,并在第四节使出张无忌的绝招“乾坤大挪移”,祭出全替补阵容打了9分钟,奠定胜局,更是让人称赞。屡出妙手的金特里,在这个系列赛表现出了“禅师”更出色的指挥能力。

  金特里敢这么做,说明了他的魄力,尤其在对手实力明显占优的情况下,不行险招肯定无法获胜,但究竟出怎样的险招,能起到多好的作用,谁也不敢打保票。主场两役打成这样,不仅赢球,更打击了湖人的信心,金特里居功至伟。

  55岁的金特里已经在教练的岗位上工作了30个年头,此前他一直在大学执教,直到1994-1995赛季才开始执掌NBA球队的教鞭,15年来他分别执教过热队、活塞、快船和太阳等队。他的执教哲学也在这当中慢慢地磨炼了出来。

  “当我从别的教练嘴中听到一句话的时候,我总是感觉非常可笑,他们说:‘我对待我的球员都是一视同仁的,从第1号球员到第12位’。但我却不这么做,因为每名球员都有他们不同的情况,所以我从不对他们一视同仁,要对球员们因材施教。”金特里说。

  太阳阵中拥有全明星球员纳什和小斯,还有老将希尔等人,外界从没有从这些球员口中听到过不利于金特里的评论。无疑,金特里对这支球队的调教是成功的,自从2009年2月17日接过太阳教鞭后,金特里带领的太阳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他在德安东尼教练7秒进攻的跑轰体系的基础上,又加入了自己的东西,以至于本赛季太阳的场均得分高达110.2分、投篮命中率达到49.2%,三分球命中率甚至也有41.2%。

  这个系列赛,“禅师”被金特里弄得团团转,和金特里的战术风格也有关系。金特里师从拉里·布朗,而布朗是“禅师”的一生之痛,当年湖人被活塞痛击就是因为“禅师”玩不过布朗。遇到布朗的弟子,“禅师”也心有余悸,无论是波波维奇,还是金特里,都至少能在某些时刻对“禅师”占据上风。

  最悲情的科比

  创造两项纪录却成别人的背景

  本场比赛如果是湖人赢了,那科比赛后肯定很开心,全场比赛,因为他一战就创造了两项纪录:命中了6记三分球,季后赛生涯命中的三分球数达到241个,再次超越雷·阿伦(237个),跻身NBA季后赛命中三分球数排行榜的第4位;得分超越马龙,跻身NBA季后赛得分榜的第4位。可惜,一场失利让科比创下的这些纪录再次成为他人的背景。

  赛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科比的脸色很不好看,他甚至直接爆出粗口,直言不讳地批评球队的防守烂透了,并且要求他的队友们必须把精力集中到防守上来。

  谈到本场比赛失利的原因时,科比表示,因为他们将太多的注意力投入到如何突破联防上了,球队在防守端不能给对手施加压力,而让他们太顺利地投球。他强调,现在湖人必须把比赛当作从0∶0开始来认真做好防守。“我们必须回到正确的道路上来,做好最基本的防守。”科比说。

  本场比赛,以弗莱、杜德利和德拉季奇为首的太阳替补群发挥了极大的能量,科比表示:“我们下一场必须限制他们。”

  在季后赛首轮与雷霆的交手中,湖人也曾经在客场遭遇巨大的考验,但他们在回到主场后以完美的防守限制住了年轻的雷霆。在第三场和第四场比赛中,雷霆的命中率仅为36.9%和36.5%。湖人也就此以4∶2拿下了整个系列赛。湖人和太阳的第五场比赛将于北京时间5月28日回到洛杉矶进行。 周伦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