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最新动态

女足全队怅然一人清醒 张艳茹折射女足实力下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农
2010年05月27日23:48

    搜狐体育讯 从比赛开始的一刻直到终场哨响,本场亚洲杯半决赛就呈现出一边倒的局面。在朝鲜队一帮小将面前,中国队120分钟内竟毫无还手之力,表现之差迷让人揪心。实际上,0-1的比分并不能真正反映双方本场比赛的表现,如果不是朝鲜的锋线队员太过年轻,以及中国队门将表现稳定,中国队或许在上半场中段就将缴械投降。而张艳茹一人的神勇,恰恰折射出如今中国女足整体实力的下降。

  不知是因为紧张,还是心理上太过忌惮对手,中国队从一开场就显得噤若寒蝉,皮球像是个烫脚的火球,队员们始终不敢把球控制在自己的脚下。不论是后卫还是中场队员,一拿球均不是抬头看队友跑位,而是慌忙地选择大脚往前开,李丹阳上半场的慌忙回传就险些造成失球。无数莫名其妙的大脚长传,以及不间断的失误构成了中国队的整场比赛。

  中国队的防线表现糟糕,却能保持不丢球,并成功把比赛拖到加时,最大的功臣就是门将张艳茹。在队友整体迷失的情况下,张艳茹几乎做到独善其身,整场比赛我们的女足门将处理球显得相当从容。朝鲜女足十余个角球,张艳茹多能稳稳出击将球摘下。面对对方的狂轰乱炸,张艳茹也都反应迅速,力保城门不失,因此不论最终结果如何,本场比赛张艳茹的表现绝对值得肯定。

  最后那个失球张艳茹责任不大,加时赛下半时刚开始不久,朝鲜女足左路无人防守情况下从容起球,皮球转向后点,张艳茹奋力将球一打,皮球正好落在朝鲜队员脚下,接连两脚补射之后,朝鲜队终于洞穿中国球门。这个球我们看到的只有张艳茹一人在高接低挡,她身边的队友全都站在原地静待张艳茹化腐朽为神奇,但这一次,纵使女足门神拼尽全力,她依然无法挡出这个迟到的失球。

  这样的场面全场比赛其实并不少见,而且并不只发生在张艳茹身上,更不只是发生在队员体力透支的加时赛中。很多时候,我们看到在对方的贴身逼抢下,一名中后场队员拿球时,队友们均站在一旁毫无支援,高强度的对抗中,队员们的所谓技战术根本无从执行,全队在各方面都乏善可陈。因此,张艳茹一人的出色,只能折射出中国女足整体竞争力的明显下降。下一场对阵实力更强的日本,我们也只能期待张艳茹能够再次成为球队的守护神,至于本次亚洲杯最后的结果,以目前中国队表现出来的水平,夺取一张世界杯的门票或许只能成为奢望。(搜狐体育 李农)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