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最新动态

亚洲杯半决赛女足不敌朝鲜 中日将争世界杯门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5月28日06:15

  昨晚,在近两万名观众的呐喊声中,中国队还是以0∶1败给了近十年来的苦主朝鲜队。周日的三四名决赛,中国队将和强敌日本争夺明年德国女足世界杯的门票,前景堪忧。

  加时赛女足憾负

  昨日傍晚,记者拿到了中国队的首发名单,和前三场小组赛不同的是,在对阵越南与澳大利亚的小组赛中均有进球的张睿坐上了替补席,改由娄佳惠出任首发。果然,和赛前训练不同,昨晚中国队上半场并没有使用两个边路的45度冲吊,还是打起了耳熟能详的下底传中,这样的战术也解释了商瑞华首发换人的原因,因为面对朝鲜这样凶悍的对手,擅长中路包抄射门的张睿并不占优势。

  朝鲜队的地面渗透打得有声有色。中国队的后防线也因此成为最忙碌的人。第24分钟,罗恩新背身回敲,插上的金景花禁区内劲射被刘华娜在门前挡出。随后朝鲜队前场连续施压,9分钟后,中国队后场传球出现致命失误,张艳茹禁区内倒地没有控制住皮球,金英爱点球点附近打空门被补防的袁帆在门前挡出。在90分钟内,朝鲜队的这两次进攻也是最具威胁的。

  0∶0的比分一直保持到下半场结束,但顽强防守的中国队还是在加时赛中让对手找到了漏洞。加时赛第19分钟,朝鲜队允宋美左路传中,张艳茹把球打出,经过反复争夺,金景花点球点抽射破门,中国队也因此失去了提前获得世界杯门票的机会。

  裁判倾心朝鲜队

  90分钟互交白卷,可能朝鲜主帅金光明也没有想到,这多少得益于他赛前的一番抱怨。昨晚中朝大战执法的泰国主裁塞马苏克不但没有帮助东道主,反而是频频吹出了有利朝鲜队的判罚,遭到了现场球迷一片嘘声和指责。

  上半场徐媛突破被朝鲜队后卫放倒,可裁判没有吹罚犯规,还是示意比赛继续进行;随后只要是双方有身体接触的球,无论朝鲜队是不是有手上动作,这位泰国裁判都不予吹罚,这让中国队错失了很多定位球的机会;可到了朝鲜队进攻的时候,塞马苏克一下就眼明手快了,明明是双方队员对脚拼抢,她还是会吹罚中国犯规给朝鲜的定位球,这样的判罚让球迷们很不理解,看台上传出了不少嘘声。

  到了下半场,塞马苏克的判罚变本加厉,在朝鲜队围攻中国队之时,她悠然自得地频频吹哨“助攻”朝鲜,可惜这次朝鲜球员没有穿射门靴;比赛97分钟,她的黑哨达到了顶峰,中国队打出了为数不多的威胁反击,刘华娜右路助攻,并顺利把球塞给了毕妍,眼看后防空虚,朝鲜队员赶紧背后犯规撞翻了毕妍,球也滚出了边线,可裁判不但没有给牌还示意界外球,这样的吹罚尺度让成都现场看球的中国球迷很受伤——“黑哨!黑哨!”的指责声响彻了成都体育中心上空。本报特派成都记者 丁潇雅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