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诸强动态

莫斯科世乒赛女团八强产生 “海外军团”喜建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8日08:25
  新华网莫斯科5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恺 李斌张代蕾)  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27日晚结束了女团八分之一决赛,韩国、荷兰、德国、匈牙利队力克对手。这4支队伍与提前晋级的中国、新加坡、中国香港、日本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会合。

  28日将要进行四分之一决赛,荷兰队将挑战中国队,日本将与韩国队展开恶战,德国对中国香港队,匈牙利将遭遇新加坡队。

  根据比赛规则,在小组赛中分列各组第二和第三位的队伍捉对厮杀,争夺另外4个8强席位。抽签之后,波兰对阵荷兰队,韩国对阵克罗地亚队,罗马尼亚对阵德国队,中华台北对阵匈牙利队。

  C组头号种子韩国队当天对阵克罗地亚队,派出朴美英、金暻娥和前中国球手唐娜对阵巴库拉、杜拉克和瓦伊达。第一个上场的朴美英苦战五局不敌巴库拉;第二个上场的金暻娥3:0轻取杜拉克。唐娜上场后与瓦伊达力拼五局,最终以3:2艰难胜出。韩国队将总比分扳成2:1。第四场是双方主将巴库拉和金暻娥的对决。现世界第一女削球手金暻娥技高一筹,3:0将巴库拉斩落马下,帮助韩国队3:1击败克罗地亚队。

  荷兰对阵波兰队的比赛成为中国海外军团之战,荷兰队经4个半小时苦战3:2逆转战胜对手。代表荷兰出战的李佼3:0轻取波兰独臂女将帕蒂卡;第二场,同为削球打法的李洁和李倩上演削球“马拉松”,两人实力相当,打满五局,耗时超过1小时。代表波兰出战的李倩在决胜局发挥更为出色,以11:5赢得最后胜利,并将两队总比分扳平。

  第三场,41岁高龄的荷兰削球手季米娜1:3不敌徐洁,波兰以总分2:1反超,但随后李佼3:2力克李倩将总分扳成2:2。决胜场,李洁拿下与帕蒂卡的五局鏖战,为荷兰队赢得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挑战中国队的资格。

  德国队在与罗马尼亚队的争夺中,凭借前中国选手吴佳多的出色表现,3:1淘汰对手。吴佳多力擒杜迪安和萨马拉,独得2分,为德国队立下汗马功劳。

  在此前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匈牙利3:1击败中华台北队。

  此前,A组、B组、D组头号种子中国队、新加坡队和日本队五战皆胜,获得小组第一,直接晋级8强。C组的中国香港队凭借五连胜占据小组第一,进军8强。

  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23日在莫斯科奥林匹克体育馆开赛,将于30日决出男、女团冠军。此前,中国男、女队分别实现四连冠和八连冠。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