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八方说法

人民日报:中场失势 难取胜局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5月28日09:27

  尽管场面难看,但中国女足与朝鲜女足的亚洲杯半决赛进行到加时赛下半场时,仍在按照中国队主教练商瑞华的思路进行着,“如果能打到延长期,最终罚点球,我们取胜的机会会大一些”。只可惜,中国队在最后时刻的一次失误,让全场奋力防守的努力化为乌有。

  120分钟的比赛,中、朝两队的差距在场面上显而易见,朝鲜队的控球时间和射门次数都远远高于中国队。全场比赛,朝鲜队打在球门范围内的射门就有7次之多,而中国队全场射门才仅有6次,且无一打在门框范围之内。商瑞华在赛后也坦承:“论综合实力,朝鲜队确实要比中国队高一些。但是,这场半决赛是中国队在亚洲杯4场比赛中表现最好的一场。”

  商瑞华的话绝非为了安慰失意的队员,尽管技不如人,中国队在本场比赛中确已拼尽全力。后防线多次在门前封堵对手的射门,也基本遏制了朝鲜队的边路进攻,逼得对手不得不通过远射完成攻门。锋线上,韩端的表现可圈可点,给朝鲜队的防线造成了不小的压力,无奈缺少中场的支持,孤掌难鸣。

  应当说,两队最大的差距表现在中场。尽管商瑞华派上了速度较快的庞丰月辅佐毕妍,力求在进攻时更加快速,但面对技术和身体条件更胜一筹的朝鲜队,传球往往显得十分盲目。中前场失误过多,使得中国队难以组织起有效的进攻。商瑞华说:“目前中国队最弱的环节在中场。中场控制不下来,在进攻上很难把握很好的节奏,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大多选择快攻。想把节奏放慢,以我们中场的实力很难做到。”

  赛后,朝鲜队主教练金光明认为本队赢得比赛是实至名归,但他也承认,目前朝鲜女足年轻队员比较多,实力不比以前。在缺少了王牌前锋李金淑等名将之后,眼前的这支朝鲜队实力的下滑已是不争的事实,虽然从上半时就对中国队形成围攻之势,但始终没有打出流畅的进攻配合,晋级决赛之路也是磕磕绊绊。但是,即使面对这样一支朝鲜队,中国队仍然无力与之在场面上平起平坐,不免令人唏嘘。

  赛后,输球的滋味让商瑞华“很不好受”,“我没想到是因为自己的一个失误而输掉比赛。这场半决赛是个非常好的机会,只要赢下来进入决赛,我们就获得世界杯资格了。下一场球对日本队,我们要庆幸现在没有‘死’,还可以努力拼搏,为最后一个名额去努力。我相信,下一场球会打得更好”。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