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评论

长江日报:体育圈丑闻不断 王子如何变成野兽?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5月28日02:57
  王子如何变成野兽

  看到这些人的行为,我脑海中闪过泰戈尔诗中的一句话:“当人变成野兽时,他比野兽还野兽。(Man is worse than an animal when he is an animal。)”诗人的洞察力总是深邃的。

  无限的欲望加上无限的权力,这就是王子变成野兽的“咒语”。只不过与童话里不同的是,当这些野兽们遇到美女时并没有转变成温顺的王子,而是变成了真正的野兽。

  其实这一现象并非体育圈独有,在娱乐圈内漂亮的女星要想出名,必须“身体力行”早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了。所有的这一切,吴思先生用了一个名词来总结:潜规则。“潜规则”最后的利益获得者都是一些圈内的“龙头老大式的人物”,是一些有权势的人物;而且“潜规则”的收益者往往不是一个两个人,而是一群人、一帮人、一层人(当然是根据人的能耐大小来“分配”利益的)。简单地说,如果那些游泳运动员想要出赛,就必须得到那些教练的同意;如果那些演员要演戏,就必须得到导演的同意……这些人手中握有生杀大权,而这一切又没有一套完整的制度来限制时,他们手中的权力就成了他们寻求利益的手段。

  绝对的权力必然导致绝对的腐败,这是绝对的真理。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