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场外花絮

国际乒联记者赞刘诗雯丁宁 拍别人肩膀英文问好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5月28日11:13

  今天赛后,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用流利的英语接受了国际乒联记者马歇尔的采访。随后,施之皓又把丁宁拉了过来,让她尝试用英语回答记者的提问。丁宁听得懂几个单词,但不知如何作答,羞得脸都红了。

  在中国队的训练基地里张贴着不少英文单词和简单对话的卡片,事实证明,这还是有用的。马歇尔说,“刘诗雯和丁宁代表着新一代的中国女孩,开朗、友好,她们会拍着你的肩用英语跟你问好。王励勤和马琳的英文也不错。这样很好,可以改变人们对中国人保守内向的印象。中国队员加强英语交流能力,能让更多的外国人关注这项运动。”

  现在,国外媒体采访中国队员还很难顺利完成。今天,尼日利亚记者麦凯尔采访了德国队的波尔和中国队的马龙,他和波尔可以用英语交流,但采访马龙得先找个翻译。

  中国乒乓球队现在敞开大门,欢迎外国运动队来华训练。技术支持是推动乒乓球发展的好方法,如果我们的运动员能在赛后和对手加强交流,那就更直接了。(本报莫斯科5月27日专电)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