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湖人VS太阳动态

神经刀奥多姆成主场龙 一项数据让其超越加索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0年05月28日12:02
湖人VS太阳精彩组图

 数据 组图 投篮点 调查 辩论 实录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5月28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不管是湖人队还是他们的对手,都想弄明白一个问题,那就是奥多姆在什么样的场合会爆发,在什么样的场合他会迷失。现在这个研究稍微有一些眉目了,那就是在湖人队主场,奥多姆的发挥会稍微好一点。

  今天奥多姆又回到了洛杉矶的斯台普斯中心,他和湖人队迎来了和太阳的天王山之战,抛开最终以113-111险胜的结果不提。 我们似乎又看到了一个爆发的奥多姆,他全场上场时间达到了36分钟,命中率是17投7中,最后拿下了17分和13个篮板球,并且送出了4次助攻。

  还有另外一个数据可以反映出奥多姆存在的意义,那就是在今天这场比赛中,当奥多姆在球场上打球的时候,湖人队比太阳队多得了9分,参考最终双方的分差只有2分,这也就是说,当奥多姆不在球场上的时候,湖人队反而输了7分。而和他搭档的加索尔,今天的这项数据是-6,也就是加索尔在球场上的时候,湖人队输了6分。

  今天的奥多姆留给人印象最深的是在第一节末和第二节初那段时间的表演,他在第一节还有3分56秒的时间走上了球场,顶替的是拜纳姆,当时湖人的状态是落后了太阳队6分,但是当奥多姆打完第一节的时候,湖人队反而领先了太阳队3分。

  第二节初,奥多姆身边的搭档从加索尔变成了拜纳姆,但是这丝毫没有影响到奥多姆的发挥,他在防守端利用自己相较双塔更加灵活的脚步来防守太阳队的挡拆,并且可以大范围的控制太阳的投篮选择,在进攻端他利用灵活的脚步拼抢篮板球,并且在科比的带领下打出了另外一波高潮。

  在第二节还有5分58秒太阳队得分之前,奥多姆在场的湖人队让太阳队只得到了4分,算上第一节的那短时间,湖人的防守让太阳队在将近十分钟的时间内只有8分入账,他们自己却得到了30分,从落后6分变成了领先16分。

  第三节刚过了三分钟稍多,奥多姆再次回到了球场上,此后他就成为场上的主力队员,到了比赛结束的时候,他的上场时间达到了36分钟,数据也变成了17分和13个篮板球。

  在湖人和太阳最后胶着的时刻,湖人队并没有让奥多姆去换防纳什和小斯的挡拆,而是让加索尔直接拉出到外线,于是我们也看到了纳什连投连中的局面,这也从另外一个方面反应了奥多姆存在的意义。

  在和太阳这个系列赛中,奥多姆的得分、篮板和助攻数据分布如下,在三个主场分别拿下了19+19+3,17+11+4,17+13+4,在两个客场则分别是10+6+2,15+10+3,在主场他发挥最差的比赛也比在客场发挥最好的比赛要好。

  当然,这个规律只是总结性的,并不带预测性质,因为他或许在下场比赛就爆发一下,让这个规律彻底失效。

  (搜狐体育:少东)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