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湖人VS太阳动态

替补对决太阳依然占优 湖人替补两方面远逊对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立青
2010年05月28日12:38
湖人VS太阳精彩组图

 数据 组图 投篮点 调查 辩论 实录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太阳在西部决赛第五战中惨遭绝杀,以101比103惜败于湖人,总比分以2比3落后。太阳虽败犹荣,在大部分时候都处于落后的情况下,依然顽强的把胜负悬念保留到了最后一刻,这和替补的出色表现有很大关系。论替补的总体表现,太阳本场依然要好过湖人。在替补得分方面,太阳以31比24领先湖人。太阳有2名替补得分上双,而湖人只有1人。

  弗莱延续了上一场的出色状态,10投4中,三分球8投3中砍下14分10篮板2助攻1抢断1盖帽,达德利也有10分4篮板进账。而湖人替补中只有奥多姆一人的表现算得上出色,他11投7中贡献了17分13篮板4助攻。虽然太阳替补没有出现上一场那样集体爆发的盛况,但是依旧扮演了奇兵的角色。

  下半场,太阳替补两度依靠整体配合改变比赛的局势。第三节最后2分56秒里,他们掀起了一波13比4的小高潮,帮助太阳把15分的分差缩小到6分。在这波小高潮中,达德利的表现极为出彩,先是上篮得手还造成科比犯规,接着又在加索尔身上打4分成功。弗莱也有5分进账。他们的联防和快攻反击的质量都很高,一上来就掌控了比赛的节奏。第四节初,太阳替补又打出了一波11比5的攻势,为主力的回归打好了铺垫。弗莱在这波攻势中得到6分。

  而湖人替补则几乎没有改变比赛局势的表现。唯一值得一提的就是奥多姆在第二节后半段的爆发,第二节后6分钟里,湖人全队一共得到12分,其中8分来自奥多姆。那段时间,湖人率投不中,连科比都陷入了得分荒,奥多姆是场上唯一的亮点,进攻端跑位积极,出手坚决,积极争抢前场篮板,用正确的方式破解对方的联防。奥多姆出色的个人表现并不能掩盖湖人替补无力改变比赛局势的事实。在战术执行力和整体配合流畅度方面,他们要远逊于太阳的那帮板凳匪徒。

  (搜狐体育 立青)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