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诸强动态

世乒赛男团1/4决赛日本胜香港 半决赛或遇中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2010年05月28日15:51
    搜狐体育讯 
水谷隼
吉田海伟
岸川圣也

    北京时间5月28日,世乒赛男团1/4决赛中国香港VS日本的比赛在俄罗斯举行,首局比赛唐鹏出战日本头号选手水谷隼,0-3完败在对手拍下,香港队0-1落后日本队。第二局张钰0-2后扳平,决胜局遗憾落败,吉田海伟助日本队2-0领先。第三场岸川圣也3-0横扫江天一,日本队3-0完胜中国香港队晋级半决赛。半决赛日本队可能会遇到强大的中国队。

    第一场 水谷隼速胜唐鹏(11-6,11-9,11-3)

    第一场唐鹏对阵水谷隼,日本人以11-6赢了首局。第二局双方战至4-4平后水谷隼连得3分,以7-4领先,但很快唐鹏就追至平局。不过最终唐鹏以9-11再失一局。第三局依旧是水谷隼一路领先,以11-3速胜。水谷隼3-0唐鹏,日本队1-0领先。

    第二场 吉田海伟险胜张钰(11-9,11-9,3-11,6-11,11-8)

    第二场张钰出战吉田海伟。第一局张钰主动进攻,2-1领先后,连杀7扳再取1分,士气旺盛。此后张钰一路领先,但吉田海伟连续把比分扳成了7平、8平、9平,并凭借两次出色的发球连得两分,后来居上以11-9赢下首局。

    第二局开局双方继续僵持,多次出现平分。7-7后,吉田海伟再次率先得分,然后在张钰连续猛攻时耐心放高球,诱使对手失误再得1分。顽强的张钰扳成9-9,却又因为两次发球被抢攻再丢2分,同样以9-11输掉了第二局。

    第三局3-3后张钰发力,连续主动进攻得手,连得8分,以11-3大胜。大比分变成1-2。第三局大比分赢球让张钰士气高涨,第四局以11-6再下一城,大分扳成2-2平。

    关键的第五局双方全力以赴,再次僵持,比分交替到了8分。此后吉田海伟做好了接发球环节,连得3分,11-8拿下第五局,以3-2战胜了张钰。

    第三场 岸川圣也3-0江天一(11-5,11-9,12-10)

    第三场中国香港队由江天一出场,对阵日本队的岸川圣也。此前两人两次交手江天一均落败。第一局日本人很快以7-2领先,并以11-5先拔头筹。第二局一度出现8-8,但最终江天一没能咬住,以9-11再输一局。第三局江天一顽强拼搏,比分交替上升到了8分,岸川圣也连得2分拿到了赛点,但江天一顽强地连追2分。最后江天一连续拉球出界,10-12输掉了第三局。

    日本队3-0横扫中国香港队晋级半决赛。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日本队是中国队卫冕劲敌!
香港输得惨,从内地调更强高手过去!
避免中国一家独大才是乒坛发展正道!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