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大连实德

大连实德俱乐部简介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5月28日14:50

    搜狐体育讯 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简称实德,是一家位于辽宁省大连市的足球队,成立于2000年1月9日(前身为1994年成立的大连万达队),中国顶级联赛传统四大豪门之一。获得过很多荣誉,主要有中国顶级联赛冠军八次(为中国顶级联赛之最)。曾经多次代表中国参加亚冠联赛(包括其前身亚俱杯),并且曾经取得过亚俱杯亚军,亚冠四强的骄人战绩。球队传奇球星有郝海东等人。

  1992年7月3日,经大连市政府批准,大连足球俱乐部正式成立,市足球协会常务副主席王克民任俱乐部主任。该俱乐部为事业单位,对教练员实行聘用制,对运动员实行合同制。1993年3月8日,俱乐部更名为大连万达足球俱乐部,随后6年里,万达队在中国足球顶级联赛中取得三连冠、四夺冠和超霸杯冠军,亚俱杯赛亚军等骄人战绩。1999年2月1日,大连万达集团和大连实德集团共同投资成立大连万达实德足球俱乐部。同年,大连万达因为裁判风波强行退出足球领域,实德总裁徐明以1.2亿元人民币迅速接手。2000年1月9日大连实德集团以1.2亿人民币全资收购大连万达实德足球俱乐部,并重新组建现代型,股份制足球俱乐部--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形成了以足球为核心的实德文化体育产业。球队名为大连实德队。实德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徐明提出:把足球运动作为一项事业来开拓,作为一项产业来发展,作为一个企业来管理,作为一种文化来培育。这是实德集团足球产业经营理念的精髓。万达易帜,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成立。实德易帜后,成为大连这座年轻城市重要的精神品牌,全体实德将士明确目标团结一致,为大连这座城市取得更大的光荣。

  从1994年职业联赛开始以来,实德对相继更换了7个主教练。从1994年的张宏根主帅到2005年的福拉多主教练再到现在的徐弘下课,实德队在他们带领下已经完成了新老交替的任务。张宏根带领队伍取得了职业联赛以来的首个冠军,迟尚斌带领队伍取德了最辉煌的成绩,创下了职业联赛五十五场不败的佳话,充分显示了大连足球的霸气和超凡实力。2004年12月,实德队请来了南斯拉夫籍主教练福拉多,他懂得运用科学的管理,调动队员的积极性,发觉队员的优点,调整队员的状态,使得新秀朱挺、赵旭日等人纷纷涌现,2005年的联赛冠军,再次说明了实德队在实力上略胜一筹。实德历史上,有着郝海东、孙继海、李明等一批中国足坛的领军人物,现在已小将为主题的实德也不乏朱挺、李学鹏这样的国足新人。球队目前的主场是大连金州体育场。

  成绩上,大连实德无疑是中国足坛最为成功的俱乐部。1993年3月8日,俱乐部更名为大连万达足球俱乐部,随后6年里,万达队在中国足球顶级联赛中取得三连冠、四夺冠和超霸杯冠军,亚俱杯赛亚军等骄人战绩。1999年2月1日,大连万达集团和大连实德集团共同投资成立大连万达实德足球俱乐部。同年,大连万达因为裁判风波强行退出足球领域,2000年1月9日,万达易帜,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成立。在2000年中国足球甲A联赛比赛中,实德队进球数列甲A球队之首,失球数为各队最少,最终夺得2000赛季甲A冠军和"超霸杯"冠军。2001年5月12日,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代表中国足球俱乐部参加了在沙特举办的第11届亚优杯决赛,并夺得亚军; 2001年球队夺得甲A联赛冠军、足协杯冠军,以实德队为主体的辽宁省九运会男子足球队一举夺得九运会全国男足冠军,实现了当年的"三冠王"。2002年,俱乐部再次对球队进行调整,使队员的平均年龄达到21.3岁。俱乐部在十分困难的条件下,经过全体队员、教练员的努力,最终夺得甲A联赛的冠军,实现了大连足球职业化以来的第二个“三连冠”。

  2005年,俱乐部再次以输送奥运适龄球员为目标对球队进行了大的调整,并时隔两年之后重夺顶级联赛冠军,为足球城的冠军荣誉榜上添上了第八颗星,尤为不易。随后由于后备人才的紧缺以及自身实力的下降,实德王朝的辉煌不复存在,2006年中超联赛第5名 ,2007年中超联赛第5名,2008年中超联赛第14名,2009年中超联赛第8名,近4年实德并未打进过前4名。(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