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搜狐直击

周到:奥运瘦身结果不好说 限制的不光是中国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郭健
2010年05月28日16:4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结束了第五日的争夺。随着乒乓球奥运瘦身决议即将公布,搜狐体育也独家连线了中央电视著名乒乓球记者周到,请她对这个情况进行了点评:

  现在我们也不知道瘦身结果会怎样,但我不认为这个决议会获得除了中国乒协以外所有人的同意。沙拉拉之前确实是争取到了中国乒协的支持,但国际乒联并不是一个领导结构,只是一个跟各个乒协属于兄弟级的机构。记得蔡局曾经说过,国际组织之间是既要合作,又要斗争,我们可以推动国际乒乓球运动的发展,尽最大程度地维护中国乒协的利益。

  我相信人家并不会希望奥运会上少一个指标,每个国家都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人参加奥运会。就像以前刘国梁曾经说过,奥运会就是更高更快更强。世界锦标赛,你可以让更多的人来参加,但奥运会就是一个顶尖的比赛。大家可能总是以为世乒赛都是中国人参加,但你去副馆看一下。130多个国家参加,哪一个世锦赛会有这么多国家参赛。

  奥运会你限制别人参加,限制的是优秀运动员的人数。其实如果要限制中国,奥运会你完全可以把中国运动员限制排在同一个半区,这样决赛肯定是老外对中国人。

  说到沙拉拉的改革,有时候真的很难理解。在广州通过了限制运动员年龄的决议,把有机胶水改为无机胶水。人家说你在限制中国,但中国本来就强,你这样把欧洲强的全限制完了。像佩尔森那么好的运动员,如果不改的话,再打个10年是没问题的。但现在你看瑞典队,没人了。如果佩尔森还在的话,五年之内中国队肯定要把他排在竞争对手的行列当中。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