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 > 体育大会综合

山东湖北各占据半壁江山 摩托艇比赛亟需后备军

来源:合肥在线-合肥日报 作者:牛二玉
2010年05月28日17:23

  昨天,四体会摩托艇完成全部比赛,老牌强队山东队和后起之秀湖北队各占据了5个奖项,在20个总奖项里,占据了半壁江山。东道主安徽队张典春斩获男子OSY-400级10公里环圈赛一等奖。

  此次摩托艇项目只有8支队伍参赛,运动员不超过百人,原本作为新中国在国际上扬名立万的项目现在却日渐式微,引发人才梯队青黄不接。目前国内只有十余支队伍,在发展空间和资金上都受到很大限制。

  据介绍,摩托艇项目在中国体育发展史上的命运可谓一波三折:我国早在1956年就开展了摩托艇运动。作为军事体育的一部分,摩托艇运动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非常红火。“文革”后,该项运动一度恢复。目前我国经常开展该活动、水平较高的也就四五个省市,如山东、安徽等。国际上摩托艇比赛非常多,但我国参与得较少。

  摩托艇项目在体育大会上的遭遇也显得很“坎坷”:第一届宁波体育大会,摩托艇是正式比赛项目,但由于在那届比赛中发生了摩托艇碰撞导致运动员受伤的事故,随后的两届体育大会都没有设该项目。直到本届体育大会,摩托艇才重返体育大会。据悉,摩托艇本来就是带有危险性的运动项目,但不能因噎废食。四体会给喜爱这项运动的选手提供了一个平台,一定会大大促进我国摩托艇运动的发展。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