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八方说法

金陵晚报:女足危矣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5月28日19:43

  客观地说,能坚持到加时赛才被朝鲜队一剑封喉,已经是中国女足之福了。看看中朝女足之战的技术统计吧,全场比赛射门次数不足对方的1/3,打在门框范围之内的更是一脚没有。虽然比赛中铿锵玫瑰们并不缺少球迷的呐喊声,但全场比赛大多数时间被对手压制,中国女足让人难以看到希望。

  主帅商瑞华赛前说,女足的实力要强过朝鲜,在这名老帅看来,近两年朝鲜队实力的下降,加上在去年底的热身赛中两次逼平对手,他看到了和朝鲜队掰掰手腕的可能性。但实际比赛中却证明,老商赛前的那番明显有点底气不足的话,更大的作用是在对女足姑娘进行心理催眠。

  面对实力下降的朝鲜队尚且如此,三四名决赛,中国女足的对手是在小组赛中曾击败过朝鲜队的日本女足,前景一片黯淡。真是怕什么来什么,老商此前曾说过,半决赛不想碰的对手就是日本,没想到如今两队却要为一张世界杯入场券而不得不拼个你死我活。值得一提的是,2006年至今,中日7次交锋,中国女足1胜6负,“恐日症”相当严重。

  退一步说,即使30日的比赛,女足姑娘们输球出局了,但她们也值得尊敬,因为她们付出的汗水与努力是常人无法想象的。即使亚洲杯出局,即使无缘明年的世界杯,她们依然美丽。但是人们更想知道的是,到底是谁让这支世界女子足坛曾经的巨人轰然倒下?那些站在球队背后的人会有这个勇气站出来承担责任吗?也许,老商又要做一次替罪羊了。田园圃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