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 佩剑教父鲍埃尔离任 > 鲍埃尔离任动态

鲍埃尔语录:体育没有国籍 2012仲满才是最好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段宁
2010年05月28日21:29
[2008年北京奥运会 鲍埃尔享受胜利]
鲍埃尔享受胜利
[点击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2010赛季佩剑大奖赛天津站即将打响,中国佩剑队主教练鲍埃尔已经悄然离开了队伍,原来他已经递交了辞呈,悄悄地一个人离开了中国。而中国击剑协会也宣布,鲍埃尔已经辞职。

  鲍埃尔是在2006年9月正式成为中国佩剑队总教练的,到现在他已经执教了近四年的时间,他是中国击剑历史上第一位外教。鲍埃尔最成功之作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他的弟子仲满夺得男子佩剑个人赛金牌,这也是中国男子击剑的首枚奥运金牌,此外鲍埃尔还帮助中国队夺得女子佩剑队获得奥运会团体银牌。

  以下是鲍埃尔在执教中国队时的精彩言论:

  “谭雪是世界一流的运动员。”

  2007年6月份,女子佩剑世界杯大奖赛天津站,谭雪不仅收获了个人赛金牌,还与队友一起将团体金牌收入囊中。赛后兴奋的鲍埃尔与爱将大家赞赏,他说道:“对手很强,不过我们的运动员非常好,谭雪是世界一流的运动员;赵媛媛进步很大,已经达到国际水平;另外两位,还要继续训练、提高。我们正在寻找团体赛三个主力队员中的第三人。”

  “奥运结束后,我要给自己放个假,然后好好地打一打高尔夫。”

  高尔夫(GOLF)是一项极为绿色的运动,在体育界很多人都喜欢在休闲的时候打打高尔夫,鲍埃尔也是其中之一,奥运会前接受采访时候,鲍埃尔说自己很早以前就开始打球,而且非常擅长该运动,“我之前还曾担任过高尔夫教练呢。”不过由于备战奥运会时间紧迫,鲍埃尔一直憧憬能在奥运会后好好过把瘾。

  “体育是没有国籍之分,有的只是对手。”

  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佩剑团体半决赛中,中国队以45-38战胜法国队。赛后中国队的法国教练鲍埃尔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其实在法国,大多数人还是很尊重我的,可能少数人对我在中国执教会有意见,但是体育是没有国籍之分的,有的只是对手。”

  “中国击剑队目前最需要钱。”

  2009年7月份,鲍埃尔和队员在第25届世界大运会上摘得男子佩剑个人赛和团体赛两枚金牌,不过在女子佩剑个人赛和团体赛上,中国队遗憾与金牌擦肩,在接受的时候,记者问道:“你觉得中国队目前最需要的是什么?”鲍埃尔幽默地回答:“钱!”

  “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的仲满才是最好的。”

  2009年的全运会上,奥运冠军仲满在个人赛中表现不佳,心情不悦的仲满甚至爆出粗口,不过在随后的团体赛中,仲满没有让金牌旁落。在场下的观战的鲍埃尔点评说::“仲满不仅是很多中国人的偶像,甚至是我女儿的偶像。不过我想说,仲满虽然在北京拿了奥运金牌,但他还不是最好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的仲满才是最好的,那时他会更加成熟,无论他是否拿到金牌。这一点很多人不理解,但击剑就是这样,不能只拿成绩来评判。”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