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诸强动态

世乒赛中国香港全军覆灭 德国双线开花同进四强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5月29日04:36

  新华社莫斯科5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恺 李斌张代蕾)如果说德国男队在28日的莫斯科世乒赛四分之一决赛中击败东道主俄罗斯队还在意料之中,那么德国女队击败中国香港队杀进4强则多少有些出人意料,加上此前中国香港男队0:3完败于日本队,中国香港队在男、女线已全军覆没。

  拥有明星球员波尔、实力小将奥恰洛夫以及中生代球员许斯的德国男队目前排名世界第三,与排名第七的俄罗斯队相比,实力明显高出一截。尽管后者的主将斯米尔诺夫在现场观众的助威声中,带领库兹明和斯卡奇科夫苦苦支撑,但终以0:3败北。

  此前,在前中国球员吴佳多的帮助下,德国女队3:2力克阵容老化的中国香港队。吴佳多连胜帖雅娜和姜华珺,一人独得两分。此外,世界排名第101位的小将温特3:2力擒第66位的张瑞,力助德国队晋级4强。获胜后的德国队教练和球员激动地亲吻比分牌。

  此前,中国香港男队面对正处在上升势头的日本队,0:3输得很彻底。日本队的一帮年轻队员在主将水谷隼的率领下气势如虹,一场预料中的恶战并没有出现。水谷隼、吉田海伟、岸川圣也以3:0,3:2,3:0分别战胜唐鹏、张钰、江天一。中国香港队主教练陈江华此战雪藏老将李静和高礼泽,排兵布阵值得商榷。这场比赛唯一的激烈争夺出现在第二场,张钰对阵吉田海伟,上来先以0:2落后,随后连追两局,将总比分扳平。在决胜场,心态失衡的张钰8:11败下阵来。

  与德国队两线开花一样,日本男、女队也携手杀进团体4强。日本女队当天遭遇韩国队的削球大阵,苦战五个小时3:2涉险过关。主将福原爱在决胜场3:1将朴美英斩落马下,将日本队送进半决赛。

  韩国男队当天3:1轻取匈牙利队,韩国队老将吴尚垠先输后赢,将功补过助韩国队胜出。

  匈牙利女队同样遭到亚洲球队的阻击,被新加坡队3:0横扫出局。

  中国军团的出线则波澜不惊。男队兵不血刃,3:0轻取白俄罗斯队。白老将萨姆索诺夫和削球手谢季宁输球不沮丧。他们说:“跻身8强已是白俄罗斯队的历史最好成绩。”

  中国女队以3:0击退荷兰队,轻松挺进半决赛。

  自此,男、女团4强已全部产生。男子方面,中国、日本、韩国和德国队晋级。中国与日本队,韩国和德国队将在半决赛捉对厮杀;女子方面,中国、日本、德国、新加坡队跻身半决赛,具体对阵为:中国对日本队,德国挑战新加坡队。(完)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