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再裁员帅哥杨鸣下岗 目前队中只剩17人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5月29日14:06

  本报讯(记者孙毅)有男篮第一帅哥之称的杨鸣,昨日成为男篮裁员的五人之一。

  昨天下午,中国男篮宣布了第二次裁人的名单。在第一次裁掉4人后,这次又裁掉5人,分别是杨鸣(辽宁)、徐国翀(新疆)、韩硕(江苏)、张松涛(奥神)以及韩德君(辽宁)。其中,以辽宁后卫杨鸣最为引人关注。

  1985年出生的杨鸣,是CBA中的偶像级球员,受到众多女球迷追捧。自2004年在CBA出道以来,杨鸣就一直被认为是中国男篮后卫线上的新希望。但一直饱受伤病的杨鸣,始终没达到人们预期的高度。

  在谈到裁掉杨鸣的原因时,邓华德直言不讳:“杨鸣是大家都非常喜欢的球员,但是他和同位置球员相比,还需要在技术方面有更多的提高。”

  在本赛季CBA中,杨鸣的场均三分球命中率只有32.73%,与目前国家队名单中的其他后卫刘炜(36.97%)、张庆鹏(45.76%),甚至于澍龙(44.08%)相比,杨鸣在投篮的稳定性上,处于绝对劣势。而这正是邓华德对后卫能力的重要考核标准。

  这次裁员之后,正在集训的中国男篮还剩下17人,除了姚明之外,易建联、朱芳雨、王仕鹏、郭艾伦还没有归队。

  链接

  邓华德看上郭艾伦

  在裁掉两名年轻后卫的同时,邓华德看上了一名更年轻的后卫——国家队助教郭士强的侄子——郭艾伦。

  郭艾伦生于1993年,是目前U17国青队的队长。在观看了U17国青队的训练后,邓华德要求将郭艾伦上调国家队考查。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