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世乒赛语录:水谷见许昕哆嗦 福原爱变得更坚强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5月29日14:07

  【世乒赛·帅论】

  刘国梁:派谁是难题

  今天,中国男乒将与这两年上升势头很猛的日本队争夺一个决赛席位。男乒主教练刘国梁表示,派谁上要好好斟酌。

  “原来我们的主要对手就韩国和德国两个,这次算上了日本,原来这个位置要么是奥地利,要么是中国香港的,但日本打掉了它们,这说明这支日本队已经长大了。”刘国梁说,“目前的情况是,队员们都争着上场,派谁还是一个难题。”(本报莫斯科专电)特派记者 李远飞J131

  施之皓:保持平常心

  “刘诗雯在场上急于求成,心态有些急,本来一分一分地咬,结果一定是她想要的。我们给她进行了统计,11分球,有9分是她自杀,一个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是不应该出现这样的问题的。赛前我没有为丁宁安排面对削球手的特别练习,我认为她现在打削球比半年前已经进步很多了,按理打到今天这个份儿上,放半年前她就输了,但今天她赢了,说明她能力提高了。”

  (本报莫斯科专电)特派记者李远飞J131

  【世乒赛·战报】

  国乒男将女兵

  准备全面“抗日”

  本报莫斯科今晨专电(特派记者李远飞)北京时间昨夜今晨,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结束了8进4的全部比赛,中国男队3比0击败白俄罗斯队挺进4强,半决赛他们将对阵淘汰了中国香港的日本男队。中国女队北京时间今天凌晨3比0淘汰了荷兰队,半决赛将与淘汰了韩国女队的日本队交锋。这样中国将和日本展开全面对抗。J131

  【世乒赛·将言】

  许昕:水谷见我哆嗦

  得知中国男队半决赛的对手是日本队,小将许昕摩拳擦掌,准备在对阵日本一役中登场。他特别希望对上日本一哥水谷隼。

  在去年于印度举行的亚锦赛团体赛中,中国男团和日本男团的争夺进行到白热化状态。许昕在比赛中一度让日本队拿到数个赛点,但最终他力挽狂澜,逆转取胜。许昕说:“那一场赢下来之后,我自己和水谷的心态都有变化,这就好比当年刘国正赢了金泽洙之后,金泽洙见到刘国正就有些虚一样,估计现在水谷见我也哆嗦。”

  (本报莫斯科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 李远飞J131

  福原爱:亲手打败她

  日本女乒北京时间今天凌晨通过决胜盘击败韩国,赢得了同中国女队交锋的机会。为球队赢下决胜盘的“瓷娃娃”福原爱,赛后没有像以往一样流下眼泪,展现了坚强的一面。

  谈到为球队赢下最后一分的心情,她说:“最后一分球,我想自己一定不能让对手主动失误,一定要亲手打死对方,所以当球落在球台上,我非常开心。”(本报莫斯科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 李远飞J131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