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女排精英赛 > 中国女排精英赛漯河站动态

女排险胜王宝泉感谢小将 队长生病二传后继无人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5月30日03:02

  本报漯河讯 (特派记者田颖)比起蔡斌的首秀,王宝泉第一次亮相国际赛场惊心动魄许多,昨晚,在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上,中国女排3比2艰难战胜土耳其。赛后,王宝泉皱紧眉头冲着助理教练俞觉敏连连摇头,这个开局对他来说并不理想,毕竟蔡家军去年3比0战胜了土耳其。

  赛前王宝泉就透露,阵中老队员由于伤病问题,状态不太理想,新人则进步很快。事情也正如他所料。去年这个时候,薛明是队里主要得分手,如今的她左腿上缠着黑色的护具,和小二传卞雨倩配合也远比和魏秋月的默契程度差,而第一得分手王一梅的大炮功能也没完全体现。

  全场比赛王宝泉都站在场边,一脸紧张的神情,只有在两个小主攻发挥出色时笑笑,他坦言正是最年轻的陈丽怡和惠若琪“拯救”了自己的首秀。

  在新副攻和二传基本失去配合的情况下,惠若琪和陈丽怡两位年轻队员站了出来,比赛最后时刻正是依靠陈丽怡的大力扣球,中国队才在决胜局取胜。“今天没想到让我打那么久,没做好太充分的准备,明天要上肯定打得更好。”陈丽怡表示自己还没完全发挥出来。90后小将惠若琪告诉记者:“好久没这么累过了,去年这个时候,我还只有坐看台上看比赛的份儿。”

  尽管防守不像李娟那样稳定,但王宝泉赛后还是肯定了这两位小将:“这两个小主攻能在国际大赛上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我对她们非常满意。”

  ■ 问题

  魏秋月生病,二传后继无人

  本报漯河讯 (特派记者田颖)“是呀,找不到合适的人。”赛后谈到女排二传是否后继无人的问题时,王宝泉一脸无奈,他认为全国的二传中没有人可以跟魏秋月相比。

  蔡斌上任时期主攻火力不足,但薛明和马蕴雯可以得分,薛明受伤后,主攻惠若琪、陈丽怡顶了上来。但魏秋月受伤后,媒体们一致感叹:球队下降了一个档次。

  本站比赛前魏秋月由于慢性阑尾炎引起了发烧,每天打点滴,昨日见到她时,这位女排队长说话都有些虚,比赛时她一直裹着长袖外衣,一手捂着脑门。让她头疼的除了自己的病,还有队友们的表现。

  “魏秋月发烧了之后,我们就做好了输球的准备,只能拼了。”王宝泉承认,缺少了魏秋月的中国女排杀伤力骤减,“今天要是有魏秋月在,跟副攻的配合会好很多。卞雨倩最近一周才开始和队伍合练。”

  赛后薛明、惠若琪都表示,跟魏秋月比较默契。卞雨倩表示:“今天差不多发挥了我平时的水平,就是和马蕴雯配合比平时差一些。我确实和魏秋月有一定差距,无论哪个方面都要向她学习。”

  “国内的这些二传,确实和魏秋月都有很大差距,找个她的替补比较困难。”王宝泉坦言。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