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国乒男女队均3比0大胜日本 张继科连失赛点挨批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5月30日03:13

  昨天,莫斯科世乒赛半决赛全面展开。中国男女队双双以3比0战胜日本队,一盘不失,昂首挺进决赛。前者接下来将迎战德国与韩国之间的胜者,后者已确定将对阵新加坡队。

  张继科连失赛点挨批

  本报莫斯科专电 (记者毛烜磊)一路遭遇对手躲着走,半决赛终于有了对抗的感觉。昨天,男队闯入决赛后,主帅刘国梁也认为打出了状态。

  本届赛事,日本男乒将小组头号种子德国逼入5场大战,更在1/4决赛中横扫世界排名第4的中国香港。因此,他们成为刘国梁最看重的一个对手。在他看来,日本已可比肩韩、德,甚至凭借年轻人的冲劲还要略胜韩国一筹,能跻身亚洲第二。

  这样一场比赛,马琳、马龙和张继科打得十分投入,刘国梁也屡屡激动得起立欢呼。观众席上,一向沉稳低调的老教头吴敬平也情绪高昂,甚至成为拉拉队队长,引领全场高呼“马琳,加油”。比赛没有悬念,马琳3比1战胜吉田海伟,马龙3比0横扫水谷隼,错过5个赛点的张继科最终3比1锁定胜局。

  刘国梁赛后对结果很满意,“我们做足了困难准备,甚至准备得像亚锦赛”。亚锦赛决赛,中国队挽救赛点才艰难胜出。经过半决赛一场大战,刘国梁也认为,队员们越打越开,已经释放出来了。“我们还保留一些力量,等着决赛再全部发挥。”刘国梁轻松地说。

  对于比赛中3人的表现,他在肯定的同时也透露曾在场内严厉批评了张继科,“10比4领先后松懈了,大赛可不允许犯错,精力要时刻集中”。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