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魔术VS凯尔特人动态

魔术穿帮大范难辞其咎 两轮横扫不过美丽肥皂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0年05月30日09:17
魔术VS凯尔特人组图

    搜狐体育讯 或许会有人想到魔术最终不敌凯尔特人,但是恐怕没有人能够预测到魔术队在东部决赛的过程会是现在这样的,他们在前三场较量中连战连败,被绿衫军连下三城将自己逼到了悬崖边上,此前两轮非常彪悍的魔兽们,现在都变成了乖乖的小兔子。虽然最终魔术队连续追回了两局,但是最终还是在第六局败北,结束了自己的这个赛季。

  当魔术队在季后赛前两轮连续横扫对手的时候,没有人会想到他们在随后的比赛中会给我们带来这样大的反差,八连胜之后竟然遭遇三连败。奥兰多人就像是一个魔术师,他们吹出了一个美丽的肥皂泡,远远看去华美无比,但是当一阵大风吹过的时候,肥皂泡破裂了,于是他们看起来似乎一无所有——魔术表演穿帮了!

  在前三场比赛中,以防守为根本的霍华德进攻端投入的精力过多,而且是那种不符合他自己风格的站定出手;以进攻为根本的刘易斯被限制的程度过大,而且后来连出手都大量减少了,这是魔术队最主要的两个问题。卡特是他们夏季引入的关键先生,目的是解决特定时刻无人得分的困难,但是我们看到的却是第二场他的两罚不中丧失了最后的机会,第四场和第五场合计19投只有4中,关键先生关键时刻掉了链子。

  在防守端,在季后赛前两轮控制猫王杰克逊和鹰王约翰逊的“双斯组合”,也就是曾经联手上演黑八奇迹的巴恩斯和皮特鲁斯,在皮尔斯面前丧失了威力,于是凯尔特人的内外线被这个总决赛MVP成功的串联了起来,打的是有声有色。

  当然作为球队的指挥者,主教练范甘迪拥有更大的责任,他的责任不在于某个时刻换人还是不换人,而是整体的指挥,因为在这个有着鲜明战术风格的球队中,如果战术被对手克制,那么输球基本上是不可避免的。

  一个健康的凯尔特人之所以能够在季后赛上呼风唤雨,在于他们拥有严密的轮转防守,在这个前提下他们可以制造出大量合理而且合乎规则的身体接触,于是他们就可以在瞬间将对手的进攻手感拉低到和他们相同的档次,然后再利用丰富的经验打败他们。连输三场的魔术和此前出局的骑士,在凯尔特人面前都显得过于文弱了一些,球风不够彪悍是他们连续输球的另外一个原因,随后在双方第五场较量中,不习惯粗鲁的魔术队用力过猛,最终将强硬弄成了莽撞。

  加上第一战他们休息的时间过长,在上半场大部分时间内都找不到手感等等方面,于是面对彪悍的凯尔特人,他们只有吞下连战连败的苦果,当0-3的结局摆在所有魔术人面前的时候,他们想要赢球只有寄希望于奇迹了,而这个奇迹最终还是没有发生。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