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女排精英赛 > 中国女排精英赛漯河站动态

王家军首秀无人喝彩 女排精英赛中国3-2土耳其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5月30日11:07

  昨晚,换帅之后的中国女排在河南漯河完成了“王家军”的首场秀,她们在常规的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上,3:2险胜并不算强大的土耳其队,过程艰辛、失误频频,让球迷甚难满意,换帅似乎并没能起到想象中的效果。本报记者 陈宏

  失误表演赛

  王宝泉或是摇头苦笑,或是大喊大叫

  作为卫冕冠军,中国队今年的三个对手依然是土耳其队、多米尼加队和古巴队。只不过,由于土耳其队实力在三队中,较去年的水平要弱一些,所以这次被安排在了首场,以保证东道主的“开门红”,然而,就是这个发挥并不如何的对手,差点让王家军栽跟头。

  中国队在25:22正常拿下首局后,第二局就自己出现了一连串的失误,一度以19:24落后,但就在她们连追6分,拿下赛点时,竟然又出现了扣球和一传的失误,被对手以27:25扳回一局。随后的比赛仍然是如此,中国队25:21、23:25、15:13结束了后三局,过程让人看得郁闷不已,首秀几乎成了自己的失误“表演”。

  主帅王宝泉在整场比赛中,对频繁出现的失误,显得有些失望——无论是偶尔的摇头苦笑,还是大部分时间的大叫大喊。而赛后,有些球迷甚至尖锐地表示:“今天如果不是拥有‘主场之利’,裁判有些偏袒,恐怕会输!”

  今晚和明晚,中国女排还将分别迎来多米尼加队和古巴队的挑战,对手更强,能表现成什么样,也颇让人担心。像多米尼加队,水平早已是日新月异,她们昨天甚至战胜了古巴队,她们已经喊出了豪言:“明天我们的目标就是赢下和中国队的比赛!”

  伤病猛于虎

  魏秋月缺阵,上海小将卞雨倩火线顶上

  王宝泉作为天津女排的冠军教头,水平不容小觑,但同时魔鬼教头的伤病控制,也让人很是担忧。这次首秀,让来自上海队的二传卞雨倩首发,就是因为主力二传魏秋月发高烧——当然,也许还有别的原因。

  在某门户网站关于“王家军首秀艰难取胜,你认为是什么原因”的调查中,给出了五个选项,而“主力二传魏秋月的缺阵”竟然得到了近一半的票数,遥遥领先其他选项。但就是这位队中的灵魂人物,即使在赛前,也不断爆出“膝盖问题严重”的新闻——这在圈内,其实已经是一个公开的秘密。

  “卞雨倩不过只配了两周,你说能打成什么样子,魏秋月都已经跟主力配合了三年多……再加上王男集训一开始就受伤了,这些事情真的都是始料未及……”赛前王宝泉就表示了担忧,但不少业内人士其实也很担忧,魏秋月在目前国内二传中的地位是无法被撼动的,其他二传跟她的差距很大,离伦敦奥运会只剩两年,今年还有世锦赛这样的大赛,如果不解决好她的以及全队的伤病问题,王家军的路也只能注定会坎坷。

  对这样的情况,王宝泉已经在调整自己的执教方式,但他仍然坦言:“队员的伤病,将是我最担心的问题。”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