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凯尔特人96-84魔术再取胜 凯尔特人杀入总决赛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5月30日11:09

  本报讯记者 张逸麟 波士顿拥有NBA历史上最多的17个总冠军,但如今凯尔特人这群老战士们依然对下一个冠军充满饥渴,昨天他们在主场拿下魔术,以4:2的总比分赢得东部冠军,杀入总决赛。

  被魔术连扳两城后,凯尔特人的情况似乎不太妙,昨天系列赛第六场,对凯尔特人来说同样没有退路。队长保罗·皮尔斯守卫着北岸花园已经整整12年,昨天他一如既往地扮演着守护者的角色,在魔术殊死反扑的下半场,皮尔斯顶住压力拿下18分,全场得到了31分,最终帮助凯尔特人96:84击败魔术。

  凯尔特人让魔术的外线在前两场比赛打得太过舒服,这一点在昨天比赛之初就有所改变,凯尔特人加强了防守的轮转换位速度以及对魔术挡拆战术的延阻,令魔术在第一节的后5分钟只得到3分,凯尔特人首节建立了11分优势。雷·阿伦和皮尔斯第三节继续在外线对魔术狂轰滥炸,两人连中3个三分,之后皮尔斯又依靠突破内线的杀伤屡次博得罚球,帮助凯尔特人的优势扩大到21分,比赛似乎失去了悬念。

  不过魔术依然表现出这个系列赛中永不放弃的精神,他们在第四节发起了殊死反扑,但此时皮尔斯扮演起了北岸花园的守护者,他连得8分为凯尔特人稳住阵脚,没有给魔术一丝机会。比赛临近结束时,北岸花园的球迷喊起了熟悉的口号“BeatLa!”,尽管湖人与太阳的西部决赛仍未结束,但凯尔特人球迷更希望经典的凯尔特人VS湖人的总决赛再次上演,2年前凯尔特人正是击败了湖人夺得冠军。

  霍华德昨天延续了不错的状态,拿下28分和12个篮板,但队友表现不佳,令他的努力无法拯救球队。霍华德赛后表示,这个系列赛,他从凯尔特人的这群老将身上看到了一些值得学习的地方,“这样一个系列赛,胜负已经和天赋、技术无关,凯尔特人的表现就感觉像是他们更希望拿下所有的系列赛,拿下所有的冠军,这正是为什么他们会晋级的缘故。”霍华德说,“明年,我们一定要让大家为了得到胜利愿意付出一切。”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