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湖人VS太阳动态

凯尔特人堪称湖人克星 11次巅峰对决仅输掉2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0年05月30日12:09
湖人VS太阳精彩组图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调查 辩论 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5月30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在凯尔特人率先挺进总决赛之后,他们的老对手湖人队也像约定好了一般如期而至,科比带领着他的紫衣军团以111-103战胜了太阳队,以4-2的大比分和绿衫军实现了会师。

  NBA历史上最伟大的两个球队,再一次在总决赛中见面了。

  这是湖人历史上的第31次总决赛之旅,他们想要冲击的是自己球队的第16次总冠军奖杯,而对面的凯尔特人则是第21次进入到巅峰对决的舞台,冲击的则是球队历史上的第18次总冠军。

  这是两个充满了历史的球队,恩怨两个字伴随着他们,也伴随着整个NBA的发展,在凯尔特人21次总决赛之旅中,算上今天他们有12次面对的是洛杉矶湖人队,在此前的11次绿衫军的成绩是9胜2负,也就是说他们球队已经拿下的17次总冠军将杯中,有9次包含着洛杉矶人失利的泪水。

  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在2008年,三巨头领军的凯尔特人在总决赛中击退了刚刚引入加索尔的湖人,而且在双方第六场,也就是凯尔特人最终赢得总冠军的那场比赛中,他们以131-92让湖人吃到了堪称耻辱性的一场败仗,分差达到了39分。

  这是湖人和凯尔特人在最近二十年中唯一一次在总决赛的交手,如果我们再往前追溯历史的话,就要找到引人称道的黑白对抗的时代了:在从84到87年这连续的4年中,除了86年的凯尔特人是踩着火箭的肩膀夺冠,其余三年都是面对湖人,在这三次相遇中,湖人取得了两场胜利,凯尔特人取得了另外一场。84年凯尔特人取胜,85年的湖人取胜,87年的胜利者同样是湖人。

  再往前追溯,我们看到的是拉塞尔时期的凯尔特人,那个时候他们是联盟的绝对统治者,在从57到69年的这13年中,他们一共夺得了12次总冠军,其中的7次是踩在湖人头顶上捧杯的。

  59年是双方第一次在季后赛碰面,然后到了62和63年,双方又连续在季后赛相遇,而这样的对决在65年之后达到了高潮,双方连续四年在季后赛中碰面,但是不管是59年还是后来,湖人队永远都是失败者,在凯尔特人面前,他们一次又一次的败北。

  纵观双方在季后赛上的前11次交手,除了魔术师带领下的湖人曾经夺得两次总冠军之外,大部分他们都被凯尔特人压制,在总决赛中总是失败的一方。

  当然现在的湖人队与08年相比已经成熟了很多,而凯尔特人的三巨头又都老了两岁,但是毕竟他们的豪门底蕴仍在,到底谁输谁赢,或许任何人都不敢预测。

  (搜狐体育:少东)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