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奥运冠军顾俊昨现身沈阳 称女羽失利焉知非福?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0年05月30日16:50

  本报讯 记者赵姝报道 昨天上午,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和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羽毛球双打冠军顾俊突然现身沈阳。作为TCL“快乐亚运新视界”的推广大使,顾俊除了向沈阳市民介绍“快乐亚运”的理念、与现场观众一起在虚拟的体感游戏中体验运动的快乐外,还没忘给中国女羽鼓劲、加油。谈到中国女羽在刚刚落幕的尤伯杯上痛失七连冠时,顾俊坦言这是年轻运动员的必经过程。“痛失尤伯杯虽然很遗憾,但胜败乃兵家常事,败绩说明世界水平在提高,这比独占鳌头更重要。我希望中国女羽能卸下包袱,调整心态,在广州亚运会上再起风云。”顾俊坦言,“从1996年到2000年,像我和葛菲在女子羽毛球双打项目上几乎囊括了所有比赛的金牌,联手创造了长达四年的不败神话。而这种常胜确实会产生心理上的松懈,必须及时地调整心态,以最佳的状态迎接每一场比赛。任何事情都要辩证地去看,有时一场失利并非坏事。失利一方面暴露出队伍目前存在的问题,尤其是心态的调整和配合上的默契有待完善。同时,挫折还能激发出运动员的激情,有助于我们队员更快的成长。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这次的失利焉知非福。”

  还有两天就是六一儿童节,所以在采访中也自然少不了“孩子”的话题。当被记者问到,身为人母的顾俊会不会让自己的女儿将来也成为一名羽毛球职业运动员时,顾俊笑着说,“女儿的快乐才是第一位。至于她会不会选择羽毛球这项运动,要看她自己是否有这个意愿。不过,我的原则是即便从事竞技体育,也会引导孩子享受运动的快乐。”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