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女团动态

冯天薇破解砍式发球拔得头筹 新队福帅宠辱不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2010年05月30日18:00
[冯天薇进攻犀利]
冯天薇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17点,2010莫斯科世乒赛女团决赛如期开始,由世界女乒霸主中国队迎接新加坡队的挑战。第一场由丁宁出战世界排名第二的冯天薇,双方在前四局战成2-2可谓势均力敌。

  冯天薇出生在中国换黑龙江省,现在世界排名第二。前两局冯天薇吃尽了丁宁下蹲砍式发球的苦头,以8-11、3-11连丢两局。第三局冯天薇立足于拼,渐渐对丁宁的发球有了对策,以11-8扳回一局。第三双方比分交替上升,9-9平时,冯天薇面对丁宁的砍式下旋发球,果断侧身进攻,拿下关键一分。至此丁宁发球的优势不复存在,冯天薇主动进攻再拿一分,把大分扳成了2-2平。

    关键的第五局,双方在前6分不断出现平局,此后冯天薇漂亮地主动侧身进攻连得2分,让中国观众的心情很紧张。关键时刻,丁宁再次祭出发球法宝,扳成8平。9平后,冯天薇显示了世界级的相持球水平,再得2分,取得胜利。

    冯天薇现在世界排名第二,实力由此可见。她被杨影等人称为“谦虚、懂事”,可见心理素质也极佳,能赢下如此关键的比赛,也在情理之中。

    新加坡队的主帅周树森,曾执教北京队等国内劲旅,成绩不错,运气也好,人称“福帅”。在如此紧张激烈的决赛中,他坐在教练席表情平静,见到弟子得分也好失分也罢,只是微微一笑。直到冯天薇取得了最后胜利,他才鼓掌起身,上前祝贺。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