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魔术VS凯尔特人动态

凯尔特人终结“魔术表演” 时隔一年重返总决赛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5月30日18:49

  渴望书写历史的奥兰多魔术队最终还是未能成为NBA史上第一支先输三场后扳四场的球队。老牌劲旅凯尔特人队昨天主场以96:84力挫东部卫冕冠军魔术队,时隔一个赛季再度进军总决赛。

  赛况

  魔术奇迹没有诞生

  这是凯尔特人队在六十余年NBA参赛史上第21次捧起东部联盟冠军杯。此前他们在与西部联盟冠军进行的20次总决赛中,17次夺得了NBA最高荣誉奖杯——拉里·奥布莱恩金杯,是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他们的夺冠次数要比第二位的湖人队多出两次。

  这场比赛凯尔特人队在控球后卫朗多的组织下,“三巨星”皮尔斯、雷·阿伦和加内特形成立体式进攻,前三节他们在攻防两端完全占据了主动。尽管魔术队的“超人”霍华德在篮下优势依然,可前两场表现突出的控球后卫尼尔森状态下滑,“绿衫军”在第四节仅用替补阵容就把优势变成了胜势。

  解析

  韬光养晦只为总决赛

  昨天的凯尔特人,用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告诉了所有球迷,所有关心NBA的人,三巨头的确已经老了,但是正如廉颇老矣尚能饭,凯尔特人的三巨头,依然有着在联盟中冲击总冠军的实力。

  看了昨天皮尔斯的表现,我们不得不怀疑,之前的两场比赛,皮尔斯是不是在韬光养晦。昨天凯尔特人如果输球,那么,他们将和魔术队战成3比3平,接下去的比赛怎么样就很难说了。这个时候,已经到了皮尔斯不得不站出来的时候,而皮尔斯,恰恰在这个时候站了出来。皮尔斯全场比赛拿到了31分13个篮板5次助攻2次抢断,这样的表现无愧于一支球队的老大,无愧于全明星级别的表现。

  的确,比起上一次夺冠的时候,三巨头确实老了,但是酒越老越醇,而变得更老的三巨头,也完全有能力给球迷带来一次更为醇香,更值得回味的总决赛。

  罪人

  扶不起的卡特

  也许很多人质疑卡特与魔术并不合适,但实际上有一点两者间却非常相似,很多时候都扮演着“underdog”(被低估者)的角色。

  只可惜魔术的体系与卡特的特点间未能调和,双方确实互相需要,无奈并非在一个节奏内。魔术需要一个第二持球点,这本是卡特能够提供的特点。卡特与魔术相悖的关键矛盾在于两个方面:卡特的防守缺陷;以及刘易斯无法得分后,卡特无法拿下更多的分数。解决这些矛盾的方式,就是让卡特出任第六人,减少其防守压力并在关键时刻将其作为完全的第一进攻点。

  从这个系列赛来看,卡特完全没有给予魔术更多的帮助,也许卡特注定只是NBA的一个“悲情飞人”。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