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群芳动态

无所顾虑令她所向披靡 冯天薇:周指导给我自信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张矣韵
2010年05月30日21:41

  华奥星空莫斯科5月30日电 (记者 张矣韵)11-7!冯天薇在决胜局拿下刘诗雯最后一分后,激动万分,她顺势倒在地上,双手高高举起,庆祝自己的胜利。

  冯天薇的确有理由庆祝,面对强大的中国队,她独得两分,首盘上场充当开路先锋,便以3-2力克丁宁,第四盘中,担任第一主力冯天薇再次出场,以又一个3-2将中国队一号刘诗雯斩落马下。

  “没想到打得这么好!我的心态很好,跟中国队很下风,她们压力比较大,我没有把结果考虑进去,所以发挥才这么好。”赛后,冯天薇如是解析自己拿到两分的法宝,“开场的一盘比较关键,开始打得比较被动,后来能追上来,对整个队的士气是一种鼓舞。”尽管比赛已经结束一段时间,但冯天薇无法抑制自己的激动,她表示,“我第一盘赢完之后,王越古第二盘也赢了一分,当时我觉得我们有希望拿到冠军。中国队打团体赛有些紧张,尤其是五局三胜对她们有些压力。”

  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冯天薇曾表示自己拿一块单打奖牌还需要几年的努力,但仅仅两年之后,她便拿到了一个足金足赤的世界冠军,谈及此时,冯天薇笑了,“我觉得自己还是挺出色的,今天表扬一下自己。”这个赛场上始终不动声色的姑娘今天则是情之所至,“这次胜利是对自己的一种肯定和鼓舞,让自己更好地打好2012年奥运会。”

  冯天薇坦言,老帅周树森对他的帮助很大,“他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新的想法,整个队的气势,团体凝聚力。”冯天薇说,“对我来说最关键的是他给我带来了自信。感谢周指导和井浚泓教练,他们对我的帮助很大,感谢新加坡乒总对我们的支持。”

  “我爱妈妈。”面对众多媒体记者,这个24岁的黑龙江姑娘真情流露,自14岁那年爸爸去世后,她一直与妈妈相依为命,拿到这个冠军不仅是对妈妈的回报,同时更是对爸爸在天之灵的告慰。(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