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黄飙:张继科有些紧张 苏斯已是近年最出色发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2010年05月30日22:48

    搜狐体育讯 在男团决赛中德战成1-1后,中国队小将张继科出场,迎战德国选手苏斯。国乒领队黄飚在比赛中点评说,张继科还是有些紧张。他多次表示:“(张继科)自己不要慌不要乱,按照自己的节奏打。”对于今天张继科对手的表现,黄领队认为是他看到的近几年对方打得最好的一场球。

  对于为什么把张继科放在第三单位置上,黄飙解释说:“张继科前几场打得不错,从队里的持续发展来讲,需要把他作为重点来培养。”第一局输下来,黄飙点评道:“

  第一局,他的正手拉手失误率大一些。应该把节奏感掌握好,该冲的、该拉的,注意出球的合理性。苏斯反手边直线比较多,要注意。张继科还是紧,前三板老想发力老失误,如何让自己稳一些是关键。对手落点打得比较好,继科相持比较急。”

  第二局开局张继科继续落后,黄飙认为他在短球上面的发挥都不是很好。随后黄飙在张继科第二局追回一局时说:“自己不要慌不要乱,按照自己的节奏打。当对手打出好球的时候,不要因此影响自己的节奏,对方也会有失误。”第三局领先时黄飙还是叮嘱张继科:“进攻当中注意找落点,两条线要打开。”赢下此局后黄领队称,张继科接发球处理得好。

  第四局开始后,杨影与黄飙都认为,张继科已经找到了节奏。黄飙认为,今天是他这几年看到的苏斯打得最出色的一场球。对于最后出现的一些小波动,黄飙说:“不能太稳也不能太凶,太稳太凶都不好,要折中(好一些)。”最后张继科10-7获得场点时,黄领队依然在说:“要咬住,一个球都不能放。这个时候放对方一两个很危险。”(搜狐体育 仁杰)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