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刘国梁谈马琳落泪 为何赛前5分钟张继科换王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莞尔
2010年05月30日23:59
中国乒乓球队
马琳
世乒赛决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在莫斯科举行的第50届团体世乒赛进入到最后一天的争夺,压轴大戏男团决赛在中国队与德国之间打响。首盘现世界第一马龙在先赢两局的情况下被波尔连扳三局,先丢一分使得国乒形势一度较为被动。老将马琳和新人张继科分别战胜奥恰洛夫和苏斯助中国队大比分反超。关键的第四盘,老将马琳尽显奥运单打冠军的风采,再以3-1逆转波尔,一人独得两分力助中国队3-1逆转,豪取斯韦思林杯5连冠。赛后刘国梁也接受了央视记者的采访。

  在被问到阵容是否是由于女队输球临时变的,刘国梁对此表示否认,“赛前阵容是做了调整,但不是由于女队输球才换的,”刘国梁表示,由于担心王皓拍子的问题,也出于锻炼新人的目的,最终在开赛五分钟前,决定让张继科顶替王皓上场。

  张继科是第一次参加世乒赛团体赛这种大赛,并且首次参赛就能打决赛,对此刘国梁表示,年轻人早晚都得过这关,“在排兵布阵方面我确实也犹豫了很长时间,最后还是咬着牙让张继科上场,我觉得年轻人早晚都得有这一天,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刘国梁说到,“可能冒着输球的风险,确实压力很大,一上来也确实落后,我觉得张继科这种血性确实能给队伍激情。”

  马琳在决赛顶住压力,独得两分助国乒男团实现五连冠伟业,马琳无疑成了国乒最大功臣。提到马琳刘国梁激动地掉下了眼泪,“我觉得这场比赛马琳比奥运会更能证明自己,”刘国梁一度哽咽,“特别是在顶着这么大压力的情况下,马琳确实不容易。”

  值得一提的是,马琳是国乒队内选拔赛最后选出的一个,五次直通赛只赢得了与王励勤最后一场,对此刘国梁也坦言他确实很不容易,“在上场之前我就告诉马琳,这场比赛你就当作是第五次PK,你把对手当作是王励勤,他们绝对不如王励勤这么强大,肯定没有我们选拔赛这么激烈,你就去享受比赛,马琳今天做到了!”

  名帅-刘国梁:马琳比林丹还棒 王励勤要来他也能做到
         睿智用兵+知人善任 他才是男乒五连冠最大功臣
  声音-马琳:最难一局让我后怕 私事反而让自己更成熟
         小将自评世乒赛表现 刘国梁:他们将成明日马琳
  现场-刘国梁谈到马琳激动落泪 蔡振华亲自为男团颁奖
         马琳三连蹦怒吼庆祝胜利 拿下比赛和刘国梁熊抱
  热议-女乒输在填鸭教学模式 国乒凭争议之人挽回颜面
  专家-王涛:张继科那一分最关键 李武军:气氛很紧张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张继科表现不错
打出马琳这张牌,刘国梁这步算是走对了
王皓怎么又出问题了?!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