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数据解析为何马琳无愧最佳 马龙丢分仍可圈可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莞尔
2010年05月31日01:44
中国乒乓球队
马琳
世乒赛决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在莫斯科举行的第50届团体世乒赛进入到最后一天的争夺,压轴大戏男团决赛在中国队与德国之间打响。现世界第一马龙在先赢两局的情况下被波尔连扳三局,先丢一分一度让国乒形势较为被动。老将马琳和新人张继科分别战胜奥恰洛夫和苏斯助中国队大比分反超。关键的第四盘,老将马琳尽显奥运单打冠军的风采,3-1逆转波尔,一人独得两分力助中国队3-1逆转,豪取斯韦思林杯5连冠,这也是中国队历史上第17次捧杯。

  回顾本次世乒赛五虎表现,五个人上场比较平均,许昕出场了三次稍微少了一些,马龙出场7次是国乒最多的。其余马琳、王皓、张继科都是出场了5次。男团本次表现可谓完美,从小组赛到决赛一共七场比赛,只丢掉了一分,其余均是3-0横扫。下面就让用数据来回顾下国乒五虎的表现。

  马琳无愧男团定海神针

  随着马琳一声怒吼,国乒3-1德国第17次捧起斯韦思林杯,这位30位老将像大家证明他仍然是08奥运会那个马琳,他仍然可以堪重任,有他在国乒男团就有主心骨,在马龙先输一盘的情况下,马琳顶住压力战胜德新星奥恰洛夫、波尔独得2分,为国乒夺冠立下汗马功劳。回顾马琳世乒赛表示可谓完美,他出场5次,其中决赛出场2次,取得了5胜0负的傲人战绩,其中只输掉了两局,让人们感叹这位奥运冠军再次重返巅峰。

  张继科打出国乒血性

  本次世乒赛张继科是首次参加这种大赛,而第一次参赛就能参加半决赛、决赛这种大赛更是不易,而他也没辜负刘国梁对他的信任,他顶住女团失利以及马龙丢首分的压力,决赛中以3-1逆转苏斯,守住了自己的防线,为国乒拿下了最宝贵一分,赛后刘国梁表示张继科打出了血性。回顾张继科世乒赛首秀,他总共出场五次,如果说小组赛三战全胜因对手太弱不能说明什么,但是半决赛、决赛都堪重任并且都经受住考验显得更加不易,而5胜0负的完美表现,也证明张继科能担任更重要的角色。

  马龙丢一分仍可圈可点

  本届世乒赛虽然决赛惜败波尔丢掉国乒唯一一分,但是马龙整体表现还是不错,首次出任主力的他可谓交出了一份表现上佳、略存瑕疵的成绩单,他世乒赛出场七次,是男团最多的选手,取得了6胜1负的成绩,在决赛之前,马龙连续横扫萨姆索诺夫、水谷隼等名将,堪称决赛之前的国乒第一功臣。

  王皓表现稳定值得信赖

  09年世锦赛冠军王皓表现稳定,他一共出场了五次,五战全胜失掉4局,虽然在半决赛、决赛中没有上场,但是王皓的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世乒赛的表现让他摆脱了此前的低迷,让我们看到之前的国乒一哥正逐渐找回状态。

  90后小将许昕表现稳定

  小将许昕是世乒赛男队出场次数最少的队员,他一共出场了三次,小组赛出场两次,1/4决赛对阵白俄罗斯,90后小将也登场亮相。许昕世乒赛三战全胜,得失局9-0,是国乒队员里唯一没有丢掉一局的选手,虽然与他出场次数较少有关,但是这位90后小将的表现也值得肯定,赛后他的主管教练秦志戬也表示,虽然许昕上场不多,但是收获很大。

    以下是国乒五虎世乒赛的表现:

选手
出场次数
胜负场
总得局
总失局
总得分
总失分
王皓
5
5-0
15
4
200
141
马琳
5
5-0
15
2
190
121
马龙
7
6-1
20
5
265
195
张继科
5
5-0
15
2
183
120
许昕
3
3-0
9
0
109
68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