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最新动态

女足无缘世界杯创历史最差 商瑞华主动提出辞职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5月31日03:57

  本报讯(记者孙永军)继2009年中国女青首度无缘世青赛后,昨天下午,中国女足国家队在亚洲杯三、四名决赛中0比2负于日本队,首度无缘世界杯,创下历史最差战绩。赛后,主帅商瑞华独揽责任,主动提出辞职。

  女足亚洲杯开赛前,商瑞华在接受采访时即表达了不成功便成仁的态度:“如果进不了世界杯,我也不可能赖在这个位置上,世界上任何教练成绩不好都是这样。”半决赛输给朝鲜,女足被逼入绝境。此役中国女足须击败日本队,才可获得世界杯名额,最终奇迹未能出现。

  中日生死战,中国女足全场被动挨打,上半场仅有两次射门,但全部放了高射炮。日本队8次打门3次射中门框范围内。第18分钟,熊谷纱希利用任意球打破僵局,但慢镜头回放显示熊谷纱希手球在先。下半场,中国女足试图反攻,但无奈技术、配合均处于下风,依然被对手压制。第60分钟,泽穗希甩开袁帆的防守头球破门,彻底击碎了中国女足世界杯之梦。中国女足此役失利,为赞助商和足协省下了250万元奖金。

  在赛后发布会上,商瑞华独揽责任,并主动提出辞职:“没取得出线权,我应该辞职,我60多岁了,在国家队足协能信任我,我已经很满足。没有完成任务,我理所当然应该离开,我要向全国球迷道歉。”发表完离职声明,老商蹒跚而去,全体记者鼓掌送别66岁老帅。

  在冠亚军决赛中,澳大利亚队和朝鲜队在120分钟内战成1比1。点球大战澳大利亚队5比4胜出,首夺亚洲杯冠军。澳大利亚、朝鲜和日本跻身世界杯。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