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八方说法

济南时报:谁该为女足负责?

2010年05月31日04:37

  (郎中) 中国女足输给了日本队,痛失世界杯出线资格。冷静想一想,这是对中国足协主要决策者的惩罚,可以说中国女足落到今天这个残局,都是换帅惹的祸。虽然是老生常谈,但是一个不得不重提的话题。

  回想6年前雅典奥运会亚洲区预赛,那届中国女足在张海涛的调教下,正在一步步地往上走,队伍进步明显,让不少人看到女足复兴的希望。当时中国女足是以不败战绩夺得冠军,同时获得了参加雅典奥运会的资格,尤其决赛对阵日本,中国女足保持优势,一球获胜。可是由于雅典奥运会中国女足0:8惨败给德国队,当时足协一把手阎世铎难以承受来自各方面的压力,断然解聘了张海涛。之后,中国女足进入频繁换帅的动荡时代,从王海鸣、裴恩才、马良行,再到王海鸣出任代理主教练,之后请来了瑞典人多曼斯基和法国人伊丽莎白,中国女足江河如下。最后由于没有人敢接女足,中国足协只好让年近七旬的老帅商瑞华重新出山,收拾这个烂摊子。

  由于队伍频繁换帅,元气大伤,实力一落千丈。这次亚洲杯虽然小组赛赢了韩国队,但并不占有优势,赢澳大利亚队更是侥幸。赛前,中国女足最希望半决赛碰日本队,误认为打日本打比朝鲜更有把握,可是她们万万没想到,半决赛对手是朝鲜队。打朝鲜队,中国女足苦战90分钟,终于拖到加时赛,希望最后靠点球决胜局。可是这个愿望又落空了,最后一球输给了朝鲜队。输给朝鲜队之后,其实全队上下已经输掉了信心,虽然嘴上表示能赢日本队,但没有任何战胜对手的底气。面对这场生死之战,最后输了一点也不意外。中国女足没能利用好主场优势,竟然在自己家门口痛失参加世界杯决赛资格,首次无缘世界杯赛,的确令人可惜。失利的原因固然不少,最常见一条是技不如人。但笔者认为还有一个很深层次上的的原因就是频繁换帅,才导致今天的结局。假如阎世铎在6年前能顶住压力,力挺张海涛,假如谢亚龙接受阎世铎的教训,不再走马灯似的换帅,中国女足也许不至于落到今天这个地步。

  中国足协急功近利,如此瞎折腾,葬送了中国女足的前程。谁该为中国女足的沦落负主要责任?笔者认为不是韦迪,也不是老帅商瑞华,应该是韦迪的两位前任阎世铎和谢亚龙。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