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1轮 > 山东鲁能VS河南建业

防守体能成鲁能两大顽疾 球队将同伊万深层交流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5月31日04:43

  从主场迎战长春亚泰开始,到昨晚被河南建业逼平,鲁能泰山在最近三轮只取得了两平一负的战绩。三场比赛,鲁能泰山已经不是中超开赛之初的鲁能泰山了,防守差和体能弱这两大恶疾缠身,让他们现在的前进步伐越迈越小。

  防守:总是注意力涣散

  鲁能泰山之所以在联赛之初能够连战连捷,主要还是亚冠比赛帮了忙。亚冠先于联赛开始,泰山队利用实战调整状态也比中超大多数队伍早,所以,在中超对手还没有进入比赛状态的前几轮,已经调整到比赛节奏的鲁能泰山自然是一路高歌。随着联赛的深入,亚冠这把双刃剑的副作用开始体现——— 在其他中超队伍找到比赛感觉后,已经度过巅峰的鲁能泰山状态却开始下滑,终于从打亚泰开始,泰山队力不从心了。

  最近三轮比赛,泰山队的失球均与防守时注意力不集中有关。打亚泰时先是防线自己传球失误被断,后是在防守角球时漏人。客场与陕西中建一战,右路防守再次只看球不看人,被对方轻松利用头球得分。昨晚,泰山队的两个失球同样是防守队员难辞其咎——— 第一个球,对方前锋于乐在快速突破时竟无一人能够及时抢断,导致奥比轻松接到于乐传球施射;第二球,右路防守队员大意之下被谭望嵩抢断后传中,中路队员又没有盯住接应的陆峰,给了后者宽松的包抄射门空间。

  体能:下半时崩溃的主因

  鲁豫之战结束后,鲁能泰山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告诉记者,在比赛开始前,俱乐部要求队员们要拼出最后一滴汗,全力争取胜利。尽管泰山队队员确实拼了,但他们实在是心有余而力不足。跟主场战亚泰几乎如出一辙的是,泰山队的体能只能支撑他们打半场好球。

  无论是打亚泰还是战建业,泰山队在上半时的一浪高过一浪的攻势都让人看得激情澎湃。如果不是两场比赛机会把握不力,其实在上半时45分钟内,泰山队完全可以用大比分将亚泰和建业打垮。包括河南队员在内,都认为三次击中球门的泰山队运气不好,但运气不能掩盖一切———如果有足够的体能支持,泰山队或许能少击中一次横梁,而多获得一个进球。到了下半时,泰山队则如同换了一支球队,不仅无法掌握主动权,反而跟着对手的节奏去比赛,攻防两端都乱了章法。

  比赛结束后,记者在通道内看到的是泰山队队员失望的表情以及极度疲惫的神态,有的队员甚至累得连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体能不足,已经成了泰山队的桎梏。同样是一周双赛,为什么对手能够龙精虎猛地打完90分钟比赛,而泰山队却只能坚持半场?韩公政表示,俱乐部会与伊万进行深层次的沟通,在40多天的间歇期内解决跟球队密切相关的所有问题。治好防守和体能这两大恶疾,必将是首当其冲的任务。 (记者董宏磊)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