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女排精英赛 > 中国女排精英赛漯河站动态

女排史上首负多米尼加 一传发球成女排首要问题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5月31日05:02

  昨天,2010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漯河站的比赛进入第二天的赛事,在晚上进行的中国队和多米尼加的比赛中,中国队以1:3的比分不敌对手无缘两连胜,多米尼加队则收获两连胜。四局比分为20:25,27:29,25:15,20:25。

  中国队在这场比赛中暴露出了发球和一传的严重问题。而在下午的一场比赛中,古巴队则是两连败,继首日负于多米尼加队之后又输给了土耳其队,排名垫底,今天两队将迎来漯河站的最后一战。

  多米尼加历史上首胜中国

  随着惠若琪一个扣球出界,终场的哨声吹响,这边中国女排垂头丧气,而场地的另外一边,多米尼加的队员们兴奋得拥抱在一起大声尖叫,不可否认这是多米尼加队史上首次战胜中国队,这场胜利对于多米尼加来说是历史性的突破。

  赛后,多米尼加主教练、古巴人马科斯难掩脸上的兴奋,他说:“我非常高兴,我在2007年前都是执教巴西女排,如今带多米尼加队才1年8个月,虽然不知道是不是多米尼加国家队第一次战胜中国队,但这确实是我执教多米尼加生涯中第一次战胜中国。我们去年和中国队有多次交手,对这支队伍有很多了解,我们制胜法宝是发球,尽量破坏他们的一传。”显然马科斯的话语十分客气,这场比赛正是一传的问题,最终导致了中国队的节节败退。

  一传发球成女排首要问题

  昨天,临危受命的年轻二传卞雨倩在比赛进程中暴露出战术组织手段亟待丰富化的问题。由于主二传魏秋月的缺阵,刚刚入队二十余天的卞雨倩在漯河站的比赛中担当起了重任。但因与队友之间缺乏默契,加上自身技术能力有限,卞雨倩几乎无法与副攻组织起有效的攻势。这也不得不让人开始担心起二传的问题来。

  如果说二传也许会因为魏秋月的伤愈而有所好转,那么一传的问题则是中国队目前最头痛的病症了。

  赛后,中国女排主教练王宝泉直言这场球“输就输在了一传上”,他说:“多米尼加队和去年比换了几个人以后整体实力也有所提高,我们比赛上来看确实有些力不从心。尤其是一传方面确实没有办法,在漳州集训的这两个月,我们一直围绕这个问题进行针对性训练,但是在比赛中发现一传问题还是没有解决,特别是像惠若琪和李娟,虽然个人在进攻方面有所提高,但是一传方面还是有很大问题。”

  而面对记者的提问,为什么一传和发球都和对方差距甚远时,王宝泉回答道:“一传方面队员在稳定性上不够的原因,今天看来还是对国外队员的发球不适应,她们的力量和飘度都比国内强很多,而我们的发球,还是亚洲队的打法,比较软,没有冲击力,这方面和对方还是有差距。”不仅如此,王宝泉又提到了二传的问题,他说:“包括我们二传的配合问题,同样让快攻打不出来,还是依靠强攻点得分,今天输了这场球,回去要好好总结一下。”很显然在王宝泉看来,中国女排遇到了非常大的困难,而这些问题仅凭几个月的训练是远远无法解决的。

  赵晨彦 河南漯河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