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女团动态

丁宁刘诗雯相继输球 世乒赛中国女队无缘九连冠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5月31日06:31

  本报讯(记者文乘武)海外兵团终结了中国女乒九连冠的梦想。昨日,在莫斯科举行的第50届世乒赛女团决赛中,由中国女队迎战新加坡队,最终结果出人预料,新加坡队凭借“海外兵团”的出色发挥,以3:1的总比分击败了强大的中国兵团,首次女团夺冠。中国队则自从1993年以来第一次丢掉考比伦杯。

  比赛中,中国队先锋丁宁先以2:3不敌新加坡选手冯天薇。第二场单打刘诗雯1:3不敌王越古。老将郭焱随后3:1击败孙蓓蓓,为中国队追回一分。但刘诗雯再次出场又以2:3不敌冯天薇。这样,中国队就以1:3不敌新加坡女队。

  昨天的决赛中,三名出场的新加坡选手冯天薇、王越古、孙蓓蓓均是正宗的原中国选手,特别是80后选手、来自黑龙江哈尔滨的冯天薇,在决赛中两战两胜,成为新加坡获胜的关键。值得一提的是,代表新加坡参战的冯天薇,表现出超人的求胜欲望,她在面对丁宁和刘诗雯时,均在开局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第一场迎战丁宁,冯天薇在连丢两局时完成逆转。之后在迎战刘诗雯时,刘诗雯开场后又以3:1一度领先,但均没有打乱冯天薇的节奏。

  有关信息表明,中国女队似乎在比赛中的排兵布阵有重大失误。因为现任新加坡女队主教练的周树森,是前北京女队的主教练。而当年才10多岁时到北京队的丁宁,可以说是他一手调教出来的得意爱将,别说技战术特点,甚至是丁宁打球时的一些习惯动作、比赛中容易出现的一些心理问题,周树森也是了如指掌。

  事实证明,失去张怡宁这位核心战将,海外兵团如今已成为中国女乒最大的对手。

  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赛后表示:问题出在我们自己。丁宁第一场在技战术占尽上风的情况下,因为没经历过决赛,领先出现了侥幸保守,最终失利。刘诗雯可能因为丁宁的失利,影响比较大,在第二场没能发挥自己的水平。郭焱表现不错,0比2落后能正常发挥水平。总体而言说正常也正常,说不正常也不正常,年轻队员真正付出了代价。

  我认为,运动员输球是很正常的,批评、压力……运动员必须要经过这个阶段,尤其是代表中国队出战的运动员,必须要过这一关。

  中国运动员肯定会一代代更好,一定会有新人出来,张怡宁是非常优秀的运动员,但她总会有不打的一天,我们要做的就是把年轻运动员培养成跟她一样。 记者文乘武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