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女团动态

中国女乒首次丢掉考比伦杯 施之皓瞄准伦敦奥运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5月31日06:37

  新华社莫斯科5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恺 李斌)从1991年至今,中国女乒首次丢掉考比伦杯。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施之皓很淡定,脸上带着微笑:“我们赢得起,也要输得起”。

  施之皓揣摩起记者的心理来:“中国媒体估计是‘悲喜交加’。我们一直赢,大家都担心观众不看乒乓球了。国际乒联应该也愿意看到这样的局面。输一场并非坏事,对推广乒乓球没有坏处,这样可以吸引更多人来关心我们,甚至喜欢我们。”

  “这场失利也让大家都看到了,中国女乒并不是没有对手,”施之皓说。

  的确,冯天薇和王越古令人惊艳!她们发挥得太好了。她们的心态更放松。而刘诗雯和丁宁这两位首次亮相世乒赛团体赛的90后球员,为自己的年轻付出了代价。

  赛后,中国姑娘们潸然泪下,一向以硬朗形象示众的老将郭焱在混合区用手捂嘴,强忍着热泪。她赢了球,中国女队却输了。

  决赛开始前,新加坡队的主教练、原北京队的老帅周树森就低调地表示,与中国队“没得打”。进入决赛对新加坡队来说任务已经完成。

  但大赛决赛拼的不仅仅是实力,更重要的是心理。世界排名第一的刘诗雯先输给老将王越古,再败在比自己大5岁的冯天薇的拍下,当然也不是因为她技不如人,而是心态失衡。她赛后承认,“上场后打起来跟自己想的不一样,场上有点失控”。

  “一个队伍的新老交替是自然规律。我们的终极目标是2012年奥运会,我们要卧薪尝胆,两年以后要彻底翻身。”施之皓许下了这样的承诺。

  或许,丢掉一个世界冠军,换来新一代的成熟,这对未来的中国女乒来说,未尝不是一件幸事。(完)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