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女团动态

中国女乒痛失考比伦杯 第二度冲击九连冠再梦碎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5月31日09:28

  昨晚,第50届世乒赛女团决赛在莫斯科进行。中国队以1比3的总比分不敌新加坡队,第一个上场的丁宁2比3遭冯天薇逆转,第二场刘诗雯1比3负王越古,第三场郭焱3比1击败孙蓓蓓扳回一分,但第四场刘诗雯2比3不敌冯天薇。中国队自1991年以来首次丢掉考比伦杯,第二度冲击九连冠梦碎。

  九为至尊之数,中国女队最好的成绩也没能达到九连冠。1976年第33届加尔各答世乒赛,中国队在决赛中击败韩国队,夺回了阔别十年的考比伦杯。直到第40届世乒赛,考比伦杯连续八届留在了中国。这种垄断在1991年第41届千叶世乒赛中被打破,中国队在决赛中不敌朝鲜联队,止步于八连冠。这场比赛也成为了“乒乓女皇”邓亚萍在世乒赛团体赛中的唯一遗憾。2年后,中国女乒在哥德堡世乒赛再次夺冠,重新出发。自此她们开创了一个新的王朝,在接下来的7届世乒赛中都取得冠军。2010年的莫斯科本来是中国女乒获得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九连冠最好机会。可惜,时隔19年,新一拨中国女乒再次功亏一篑。

  昨晚的决赛面对新加坡队,中国队派上刘诗雯和丁宁两名第一次参加团体世乒赛的新人担纲主力,加上老将郭焱作第三单打,明显是下了决心用九连冠作为代价冒险锻炼新人。在之前的1/4决赛中,中国队就派出了这三人的组合,90后的两员小将刘诗雯和丁宁自不用说,连世乒赛团体赛都是首次参加,更没有淘汰赛的经验。而老将郭焱虽然曾三度征战世乒赛,却从未在淘汰赛中被派上场。昨天的比赛,除了郭焱算是正常发挥外,刘诗雯、丁宁两位小将明显都是压力过大,发挥失常。

  再次丢掉考比伦杯后,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表示不后悔在这样的大赛起用新人,“中国运动员肯定会一代一代更换,一定得有新人出现。张怡宁是非常优秀的,但她总有不打的一天在,必须要把年轻运动员成长起来。”

  另讯 在昨晚进行的第50届世乒赛男团决赛中,中国男子乒乓球队3:1战胜德国队,成功实现世乒赛五连冠。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