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1轮 > 中超评论

济南日报:鲁能稳定才能赢得胜利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2010年05月31日10:50

  本报记者 郑 力

  又是打了半场好球,又是收获一场平局,泰山队昨晚的表现和上一次在主场迎战长春亚泰时惊人地相似。泰山队昨天上半时踢得激情四溢,尽管河南队先进一球,但泰山队不仅马上扳平比分,还连续三次击中河南队门柱,并最终由周海滨点球得分取得领先。泰山队上半时的表现与此前打亚泰的上半时完全一样,如果照这样踢下去,不仅战胜河南不在话下,甚至一场大胜也很有可能。然而不幸的是,泰山队把打亚泰的下半时表现也原封不动地复制过来了。队员传接球失误增多,相互间接应不积极,后防线连续出现漏洞,这样的表现自然无法如上半时那样给河南队球门施加压力,主场无奈地收获一场平局也是情理之中的。

  泰山队上下半场判若两队的表现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是上半时比赛临近结束时河南队员情绪一度失控干扰了泰山队员们的心态吗?还是下半时泰山队的体能不足造成了状态的低迷呢?但不管是什么原因,作为一支中超劲旅,一支以争冠为目标的球队,连续出现这种只打半场好球的情况是极不正常的。泰山队在最近的三轮中超比赛中都没能赢球,他们仅仅取得两平一负的成绩。在这三场比赛中,泰山队下半时的表现都非常差,客场打陕西时下半时甚至连一脚射门都没有,这实在让人无法理解。一支发挥极不稳定的球队很难称得上是一支强队,也很难在中超赢球,泰山队最近三轮的成绩就证明了这一点。

  泰山队发挥得不稳定与球队后防线的不稳定有很大关系。在昨天的比赛中,虽然河南队整体表现确实不错,但如果泰山队不自乱阵脚的话,河南队也很难在泰山队的主场占到便宜,而乱了泰山队阵脚的就是他们自己的后防线,尤其是第二个失球极大地打击了泰山队员的自信心,也导致了他们下半时状态的低迷。泰山队昨天的两个失球都太过轻松,整条后防线如同一层窗户纸,被对手轻易就捅破了。这并不是哪一个人的问题,也不仅仅是几名防守队员的问题,而是整支球队防守不积极、相互补位不够造成的。最近三轮泰山队攻进了4个球,但却无法赢得一场胜利,原因是他们的失球数达到了5个。

  伊万给泰山队本赛季确定的阵型或许是泰山队防守的不稳定根源所在。泰山队的中场目前是三后腰一前腰的阵型,这也是在目前泰山队人员结构情况下的一个无奈选择。在这一阵型中没有真正意义上的边前卫,所以在泰山队进攻时就必须要求两个边后卫频频压上助攻,这自然让他们身后留下很大的空当,让对手有可乘之机。泰山队昨天的两个失球就很典型,第一个失球河南队从右路进攻,而泰山队回追的是右后卫苑维玮;第二个失球是左路下底传中,泰山队回防的是崔鹏,原本这一位置上的防守队员都因为助攻而没有防守到位。在安塔尔的速度越来越慢的情况下,或许伊万应该尝试着给高迪等小队员更多的机会,这样泰山队就不必再拘泥于三后腰的阵型,也会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两个边后卫的压力。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