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备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女足亚洲杯落幕 澳大利亚点球大战胜朝鲜首夺冠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5月31日11:47

   本报讯(记者 薛剑)在最后的冠亚军决赛中,澳大利亚队最终通过点球大战战胜朝鲜队,首次获得女足亚洲杯的冠军。

  虽然两队此前均提前获得了2011年德国女足世界杯的入场券,但这场亚洲女足的巅峰对决还是让她们分外认真。面对此前曾三夺亚洲杯冠军的朝鲜队,澳大利亚队并不拘束,其积极进攻让这场冠亚军决赛很是精彩。90分钟赛完,1:1的比分让双方进入加时赛的争夺。30分钟加时赛,双方均无建树,只得通过残酷的点球大战分出高下。最终,澳大利亚队技高一筹,以5:4在点球决战中胜出,并最终以6:5取得本届女足亚洲杯冠军,这也是她们历史上第一次夺得女足亚洲杯。

  本届亚洲杯,澳大利亚队、朝鲜队、日本队分获比赛的前三名,她们也同时取得了2011年德国女足世界杯入场券,而排名第四的中国女足历史上首次无缘女足世界杯。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