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备战亚洲杯 > 热门评论

四川日报:掌声送别“悲情英雄”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5月31日11:48

  本报讯(记者 薛剑)“谢谢媒体的关心,真的很抱歉。”66岁的老帅商瑞华从椅子上站起来,深深鞠了一躬。在他旋即转身离开新闻发布厅时,分明有两行浊泪挂在脸庞。现场的媒体记者目睹着这一幕,短暂沉默后,立即将经久不息的掌声送给了这位老帅。商瑞华,中国女足的“悲情英雄”,5月30日,可能是他有生之年,最后一次以国家队主教练身份参加新闻发布会了。

  中国女足0:2不敌日本队,首次无缘世界杯。赛后,戴着一顶鸭舌帽的商瑞华正准备走进新闻发布会大厅,发现日本队主教练佐佐木则夫从另一个门进来,“还是让人家先开吧”。商瑞华很有风度的退了回来,沉默地坐在沙发上。他身旁站满了媒体记者,可谁都不愿去打扰这位为中国女足操碎了心的老人。

  “以前我是轻轻松松带队踢亚洲杯,根本没把任何亚洲对手放在眼里。这次却踢得胆战心惊,不是说我们能力很差,只能说我们与对手相比没有任何优势了。”商瑞华的开场白有些黑色幽默。他明白,没有进入前三,他在中国女足主教练职位上已时日无多。商瑞华随后的话像是在总结得失,又像在留下“嘱托”:“这次亚洲杯,提拔和培养了大批年轻球员,庞丰月、张睿、马君、李丹阳……她们将会是中国女足未来的希望。”

  商瑞华真的是准备离开了,“这次没能出线,作为主教练我承担责任”。其实,谁都知道,中国女足走到这一步,商瑞华没有太多的责任,可老帅还是准备用担当以谢国人。“我本来就是一个过渡教练,感谢足协领导对我的信任,让我一直带队征战奥运会和亚洲杯。这次我没有完成任务,愧对信任,愧对球迷。我离开女足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记者们用掌声表达了对商瑞华的敬意。正是他,第一个将中国女足带进了世界杯;也正是他,在过去3年里,率领中国队进入了奥运会八强,夺得了亚洲杯亚军。而在今天,在蓉城雨雾蒙蒙的傍晚,这位饱经沧桑的老人将要告别,他理应获得尊重和掌声。所以,送别他的记者们都在默念:“商老,辛苦了!”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