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中国男团世乒赛夺五连冠 凭借老将马琳出色发挥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5月31日13:12

  本报讯(记者梁斌)在昨晚的莫斯科世乒赛决赛赛场上,中国男女队表现各异。率先亮相的中国女队为年轻付出了代价,以1:3不敌新加坡队,自1991年以来首次丢掉考比伦杯,第二度冲击九连冠梦碎。而稍后亮相的中国男队则是凭借老将马琳的出色发挥,以3:1力克德国队,实现世乒赛男团五连冠。

  到了世乒赛决赛这样的“大场面”中,中国女乒小将经验欠缺的稚嫩一面暴露无遗。在打头阵的巨大压力面前,丁宁没能顶得住。手握2:0领先的大好形势,她居然失误连连,陷入被动,最终被冯天薇以3:2逆转。这样出人意料的迎头痛击,打乱了中国队的部署,更让后面出场的刘诗雯压力骤增。世界第一的刘诗雯本来实力在王越古之上,但她一直没能发挥出自己的特长,反而被对手牵制住了节奏。刘诗雯1:3的失败,将中国队逼到了悬崖边缘。虽然此后郭焱以3:1战胜孙蓓蓓,为中国队扳回一城,但在最关键的第四场比赛,也是两队“一姐”的较量中,刘诗雯还是没能摆脱束缚。在冯天薇越来越咄咄逼人的打法面前,刘诗雯以2:3失守。丢掉两分的刘诗雯走下赛场就一直落泪,面对众多媒体的蜂拥而上,刘诗雯没有接受任何采访,一边擦着眼泪一边向球员通道快步走去,甚至忘了拿上自己的证件。赛后混采区,一向给人开朗印象的丁宁与队友郭焱背对着记者,哭成一团。与弟子相比,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却显得相当平静,并且表示,“让大家看看中国队是不是有对手。我认为问题是出在我们自己身上。回去后更有目标,更清楚怎么练,大家都能看到,乒乓球不是没有对手。”

  在男团决赛中,中国队排出马琳和马龙出任一二单打,张继科打第三单打。首场比赛,小将马龙在连胜两局的情况下,被波尔连扳三局,中国队先丢一分。第二场,马琳凭借前三板和正手侧身抢攻,连下三局轻取对手,为中国队扳回一分。随后登场的小将张继科以3:1的比分力克苏斯,中国队以总比分2:1领先。第四场,再度登场的马琳以3:1力克波尔,帮助中国队再捧斯韦思林杯。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